科利实业控股 (01455.HK)上市ipo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一、公司概况

公司主要按ODM模式从事设计、开发及制造个人护理及生活时尚电器。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国际品牌拥有人,其产品主打美国、日本及欧洲市场。公司提供各式各样的个人护理电器,可大致分类为3个主要类别,即美发系列、修毛系列及美容系列。

、发行概况

科利实业控股:01455.HK

招股价:0.4-0.6港币
总市值:5亿-7.5亿港币

亿市盈率:以上限价0.6元计算,市值约7.5亿元(以20年度经调整纯利约5,626万元计算,市盈率约13.3倍)

发售股数:

发售逾3.125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1.25-1.875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0.125—0.1875亿港币
保荐人:创升融资

一手入场费:3030.23港币

每手:6000股

申购日期:2020年08月31日—2020年09月02日
交易日期:2020年09月15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 18至20年(载至3月底)收入分别为2.69亿元、3.12亿元、3.62亿元

- 18至20年(载至3月底)毛利分别为6,606万元、8,505万元、1.08亿元

- 18至20年(载至3月底)纯利分别为3,015万元、3,382万元、4,335万元

- 18至20年(载至3月底)经调整纯利分别为3,015万元、3,990万元、5,626万元(若不涉及上市开支)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

- 李舒野先生持股37.5%

- 薛可云女士持股37.5%

- 公众持股25%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

- 集资所得其中约54.5%将用于扩充及升级生产设施;

约24.8%将用于提升研究及工程能力;

约12.9%将用于引入采用自家品牌新产品;

约3.5%将用于加强在全球市场销售及营 销工作;

约4.3%将用于升级资讯科技系统

公司竞争力:

- 公司提供各式各样的个人护理电器,可大致分类为三个主要类别,即美发系列、修毛系列 及美容系列。公司尤其专攻以高端市场为主要目标市场的美发系列风筒。其次,也与客户 共同设计及开发及销售若干生活时尚电器,例如电熨斗及面包机

- 公司于1988年开业,由李舒野先生及薛板婕先生成立,至今于业内累积逾30年经验。以19年出口收益计,公司为中国第三大个人护理电器OEM/ODM服务供应商- 公司生产厂房位于中国深圳,生产厂房的总建筑面积约为44.2万平方米,座落于一幅占地面积约29.9万平方米的土地。

生产厂房包括十五座楼宇及配备各种生产机器- 公司大部分客户为知名跨国个人护理电器品牌拥有人,五大客户的销售分别占20年度收益约98.5%,而最大客户T3则占收益约55%,客户群十分集中。

、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创升融资

创升融资表现一般,尤其是近期跌的挺多涨的有限,妖股除外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逾3.125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照现在的认购,甲组3125万手、乙组3125手、如果有1万人申购,预计一手中签率在20%左右!

、新股点评 

1.主要按ODM模式从事设计、开发及制造个人护理及生活时尚电器行业前景:中性、上一个电器公司还历历在目!惨不忍睹

2.公司海外市场销售占比不断下滑,今年是没的救了!

、操作计划

建议放弃,非要赌吗?省点钱给百胜它不好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科利实业控股 (01455.HK)上市ipo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