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被系统强平的原因

之前盘后有用户反映做空宜人贷(YRD)的空头头寸被强平,并不是由于保证金不足引起的,这里解释一下原因。

持有空头仓位的客户面临仓位在IB无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补仓并抛售的风险,这是卖空股票固有的风险且通常不受客户控制。这还取决于监管法规,这些法规指定了经纪商必须遵守的时间安排。

虽然效果相同,但补仓是指第三方采取的行动,而抛售则由清算商IB操作。这些行动通常会导致以下结果:

1. 无法借用卖空结算时需要交割的股票;
2. 结算所借用并交割的股票会在稍后被召回;或
3. 无法向清算所交付股票。

下方列出了的概述及其原因。

1. 卖空结算

卖空股票时,经纪商必须安排结算时借用的股票,如果是美股,结算日期是指成交日之后的第三个工作日(T+3)。执行卖空股票前,经纪商必须通过验证当天的股票可用性来确保在需要时可以有股票用于借用。请注意,如果没有预先安排,便无法确保成交当天可用于借用的股票在三天后仍然可用,如果没有可用股票,卖空将面临强制抛售。

2. 召回

卖空股票一旦结算,股票借出者保留在任何时候要求召回股票的权利。 如果出现召回,IB将尝试从另外一个借出者借用股票来替换此前借用的股票。如果无法借到股票,借出者保留发出正式召回的权利,如果IB不归还被召回的股票,正式召回允许在发出的三个工作日内进行补仓。发出正式召回为借出者提供了补仓的选择,但真正导致补仓的比率很低(通常是因为发出后三天借用活动有利可图)。就算我们收到但不会采取针对性行动的正式召回通知不少,但IB不会就这些召回通知向客户发出提前警告。

如果召回导致补仓,借出者可执行补仓交易并通知IB执行价格。相应的,IB会基于客户已结算的空头股票头寸将补仓分配给客户,在确定负债时,未结算交易不纳入考虑。一旦IB在美国东部时间约17:30分之前尽最大努力通知客户召回补仓已计入账户,客户便可在TWS交易窗口查看此信息。

3. 无法交割

当经纪商在清算所有一笔净空头结算负债且盘存报表内没有可用股票或无法从另一经纪商处借用股票来满足交割义务时,则会出现无法交割的情况。这一情况系因卖出交易且不仅限于卖空交易,但可能是因为保证金持有的多头头寸的平仓交易且股票可接待给另一位客户。 如果是美股,经纪商有义务在下一个结算日常规交易时段开始前处理无法交割的头寸。这可通过购买或借用股票完成,但是,如果这些交易不足以满足交易义务,IB将使用市价单、限价单或交易量加权平均价(VWAP)定单抛售客户持有的空头头寸。

重要事项:

客户应注意,根据IB需要执行抛售以及第三方允许执行补仓的方式,可能会导致交易执行价与前一日收盘价的巨大差额。清算股票时这些差额可能会更为明显。客户应注意这些风险并相应地管理其投资组合。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做空被系统强平的原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