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期是什么意思?持续多久?对股价的影响?

如果你刚刚开始投资,或者没有购买新上市公司的股票,你可能不知道禁售期意味着什么。不过不要担心,本文做一个详细的讲解。

Stopped-Clock-1210x642

什么是禁售期?

股票禁售期是指内部投资者和持有股票期权的员工被禁止出售特定公司股票的一段时间。刚刚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通常会有禁售期,以阻止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和股东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立即出售其股票。

禁售期的好处:

禁售期的主要好处在于,它确保了员工和内部人士不会出售股票涌入市场,从而避免了IPO当天的极端波动,从而降低了股价。当一只股票上市时,其股价上下波动是正常的,但至少在禁售期内,内部人士不会出售股票,因此波动性显著降低。

股票禁售期允许市场确定股票的真实价值。给一只股票时间,让它在基本面的基础上稳定下来,它的实际价格就会被找到,反映在市场如何决定该公司的潜力。

如果高层管理人员或早期投资者等与公司关系密切的股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后抛售股票,也会显得对公司缺乏信心。

禁售期有多长时间?

禁售期一般在90到180天之间。一方面,投资者和员工想要更短的期限,这样他们就可以更早地兑现他们的股份。而另一方面,承销银行则希望有更长的禁售期,这样当内部人士出售股票时,股价就不会大幅下跌。因此,须要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以确保投资者满意和对股票有信心,同时也让银行满意。

即使在禁售期结束后,一些内部人士仍然不能出售他们的股票,因为他们获得了有关公司的内部信息,这将使出售股票成为内幕交易。

长期投资者需要担心禁售期吗?

从大局来看,真的不需要。虽然大规模抛售可能会凸显出那些与该公司关系密切的人不再相信该公司的股票,但这也可能很简单,因为股东希望从表现良好的股票上兑现利润。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早在2010年,也就是特斯拉上市180天后,当内部人士获得出售期权时,特斯拉股价在一天内下跌了15.1%。抛售甚至在前一天就开始了,因为投资者预期会有大动作,股价下跌了7.8%。但是后来,特斯拉的股票自上市以来上涨了超过18000%,所以我打赌那些投资者后悔卖掉它。

因此,在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的一段时间内,当禁售期结束时,这只股票很可能会经历一些波动,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禁售期是什么意思?持续多久?对股价的影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