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行权价格

期权合约的一个关键要素是商定价格,被称为行权价格或执行价格。

行权价格是预定的价格,当执行这个期权时,您可以在这个价格买入(如果是看涨期权),或卖出(如果是看跌期权)一个标的。

行权价格范围

当交易期权时,您可以从一系列行权价格中选择,它们是由交易所以预定的间距设定。这个间距区间可能根据标的而变化。

虽然标的可在这些间距之间的价格交易,但交易所试图设定期权行权价格间距,以满足市场对流动性和间隔尺寸的需求。

每个期权产品都有一个独特的价格间距规则,这是基于不同的产品结构和市场需求。不同产品不但会有不同的间距,而且在某些产品中,间距将根据到期月份而变化。

由于市场波动,随着时间推移,整个行权价格范围可能扩大超出最初的上市范围。此外,期权越接近到期,行权价格间距可能变得更加细小。

行权价格范围例子

我们用一份虚构的12月到期的期权合约作为我们的例子。期权合约最初时,价格规则规定10点为间距和40点的行权价格范围。假设该标的大约在100点,期权价格范围将设定在80、90、 100、110和 120。

随着标的的价格波动,交易所将监视和调整期权行权价格范围。

第一季度过后,市场下跌到83点,因此,新的70的行权价格生效。

在第三季度,标的进一步上涨。期权合约现在更接近标的到期日,并且交易量不断增加。为满足需求,交易所在80和100之间额外增加了间距为1点的行权价格。

到了最后一个季度时,市场继续上涨,交易所需要在100和110之间额外增加间距为1点的行权价格。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行权价格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