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型 ETF 适不适合长期持有?回测 TQQQ

杠杆型 ETF 适不适合长期持有?网站上的文章很两极化,大部份的回答是「不行」,但似乎都说不出个明确的理由,还有另一派的人会直接发出帐单,证明投资这类型的 ETF 报酬率多高,多好赚。 好吧,我帮大家做下回测。

简介 TQQQ

全名:ProShares UltraPro QQQ,成立于 2010/02 ,由 proshares 发行并追踪复制 NASDAQ-100 Index,不过是三倍作多,也就是理论上报酬不管赚赔都是三倍, 规模不算小,应该没有流动风险的问题,管理费用不算低,查了一下资料是 1.01% ,对比 QQQ 的 0.2% 是整整五倍

不多说废话,直接绩效图,回测时间用 2010-02-11(TQQQ 的上市日) ~ 2022-02-25 , 时间约12年,然后放上对照组 QQQ

ETF 总报酬率 最大亏损 CAGR 年化报酬率(Daily) 年化波动率(Daily) 夏普值(Daily)
QQQ 788.40% -28.56% 19.89% 20.12% 19.71% 1.02
TQQQ 11930.93% -69.92% 48.87% 57.09% 58.24% 0.98

这个数据大概就是 TQQQ 的支持者最有力的说词,12 年来的年化报酬率为 57.09%,在「复利」的效果下,总报酬率为 11930.93%, 换言之,如果你在 12 年前投资了 1万美金,现在会变成 120.3万美金(省点用可以退休了),超过 100倍的报酬率.

所以问题在哪里?

为什么连 SPY 的最大亏损都超过 50%,但 QQQ 只有 20% 不到?看一下回测时间就知道为什么了, 因为 TQQQ 是 2010 才成立的,并没有经过 2008 金融风暴和 2000 网路泡沫化,这段时间的回测最大亏损只有在 2020 的新冠肺炎而已。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杠杆型 ETF 适不适合长期持有?回测 TQQQ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