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成长股

一、判别成长股——成长股的四个特点

1、公司面临的市场状态和它的竞争能力:这家公司的营业额在几年之内能否大幅增长?有没有优越的销售渠道?这2个问题的答案是判断一个公司是否值得研究的基本条件。

2、公司的研发水平:该公司研发活动的效率如何?为了进一步提高总体销售水平,发现新的产品增长点,管理层推进研发活动的决心有多大?

3、公司的成本与收益状况:公司的成本控制水平如何?利润处在什么水平上,有没有采取什么得力的措施来维持或者改善利润水平?有没有长期的盈利展望?

4、公司的管理水平:公司的人事关系、管理团队内部的关系如何?公司管理阶层的深度够吗?在可预见的将来,这家公司是否还会继续发行股票筹资,现有持股人的利益是否因预期中的成长而大幅受损?管理层的诚信态度是否不容置疑?

二、买进与卖出——成长股买卖时机
1、买进
一个好的公司(符合上面选股标准的公司) 好的管理团队(符合上面选股标准的团队) 企业的危机或失误,就是一个好的买入时机。

当然,除了股票本身,我们还要考虑的要素有:经济景气情况、利率趋势、政府对投资和私人企业的整体态度、通货膨胀的长期趋势,最后也许是最重要的一点要素是,新发明和新技术对旧行业的影响。

2、卖出
第一、当初买进行为犯下错误,某特定公司的实际状况明显不如原先设想那么美好。

第二、成长股成长潜力消耗殆尽,股票与持有原则严重脱节时,就应该卖出。

第三、有更加前景远大的成长股可以选择。

当然,费舍提醒投资者,不应该因为手上的股票涨幅过大就卖出股票。因为,“涨幅过大”“估值过高”都是非常模糊的概念,没有证据表明多高的估值或者涨幅才是最高。他进而推论出这个观点:如果当初买进普通股时,事情做得很正确,则卖出时机是——几乎永远不会到来。

三、公司股票研判——选择优秀公司的要点
1、企业盈利能力有没有成长性,有没有新产品或新工艺。

2、企业规模和研发投入的比例。

3、评估企业的销售网络。

4、评估企业的利润率。

5、企业为维持和改善利润率做过哪些努力?

6、企业内部的劳资和人事关系是否良好?尤其是企业高级主管之间的关系是否良好?

7、企业管理的方式和管理层次的深度。

8、公司的成本记录和会计分析做得怎么样?即公司的规范化做得如何?

9、是不是在所处领域有独到之处?也就是说,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能力如何?

10、公司有没有短期和长期的盈利展望?企业是如何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之间的矛盾的?

11、企业未来有没有新的发股计划?这会不会影响目前股东的收益?

12、管理层有没有“报喜不报忧”的现象?

四、不要掉入陷阱——投资人一定要避免去做9件事

1、不要分散投资。

2、不可过分依赖数字。

3、不要随波逐流。

4、买进真正优秀的成长股时,不要忽视时机因素。

5、不要锱铢必较。

6、不要忽视市盈率的分析。

7、不要担心在战争阴影笼罩下买进股票。

8、不要被股票过去的数据记录所影响。

9、不买处于创业阶段的公司。

五、竞争壁垒——寻找有竞争优势的公司

费舍的观点提炼出来就是:具有竞争壁垒的公司能以低于业界水平的价格供给(或服务)广大普通客户,广大客户信赖公司和公司产品服务,他们更换公司产品的代价更高,意愿更低。低成本和高效率运作保证了公司长时间能维持略高出业界水平的利润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怎样选择成长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