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均线

定义:

最能代表股票走势的,就是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投资人可利用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转折点及交叉现象,研判走势,作为买卖时机的参考。

应用法则 (买卖股票的时机):

以移动平均价位作为判断行情的依据,是准备何时加码、何时减码的最佳利器,如果能够应用这八大法则顺势操作,那么投资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1. 移动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走平,而股价也自下往上突破平均线时,是买进信号;

2. 平均线持续上扬,股价一度接近平均线,突破上升时,是买进时机;

3. 股价在平均线上,股价突然下跌,但未破平均线,而后再次上升,说明股价在此处找到支撑,可以加码买进;

4. 股价走势一直低于平均线,突然暴跌,远离平均线,偏离过大,股价很可能会再度反弹,趋向平均线,也是买进信号。

5. 移动平均线上升后保持平行或下降,而股价由上往下切入时,是卖出信号;

6. 股价上升突破平均线,但马上回到平均线之下,而且平均线持续下跌时,是卖出信号;

7. 股价比平均线低,当股价上升,未达平均线即回跌的情况下,说明遇阻力,是卖出信号;

8. 股价直线上升,突然暴涨,偏离过大,很可能会再下跌趋向平均线,为卖出时机。

特色:

平稳:不会像日线大起大落,通常是缓慢的升降。

安定:MA通常在涨势明显后才会向上延伸;股价明显下降后才开始走下坡。但是,安定性越强,相对的,反应也较迟钝。

趋势:可以反应股价走向,具有趋势性质。

助涨助跌:当股价由下向上突破MA,MA则变为短期支撑线,当股价回跌至MA附近时,为买进时机。此为MA助涨的作用。反之,若向下突破,MA即有助跌的作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MA均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