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超购倍数是什么

香港新股一般会分为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两部分,90%的股票会在国际配售配发给基石投资者(1000w 起步),另外的 10%就是公开发售,给所有投资者去认购。

所谓超购倍数,指公众认购金额与这 10%份额之比。超购越多,意味公众认购约积极,也就通常意味更好的首日表现。

回拨机制:

当超额申购倍数达到一定的倍数,就会相应地从国际配售中回拨回来,具体比例如下:

<15 倍,不回拨,仍然是 10%

15-50 倍,回拨到 30%

50-100 倍,回拨到 40%

>100 倍,回拨到 50%

例如:当有 50 倍的资金去抢这 10%的时候,就须要从国际配售那分出一点来,分到 30%,国际配售那边就只有 70%这样。这就是回拨机制。

中签率是浮动的。虽然超额申购倍数大了,意味着申购的人多了,竞争大了,但是相应的可申购的总额也多了。比如说超额申购倍数 14 倍与 15 倍相比,整体中签率就小了三倍。

提问?

为什么超购了,当天还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超购倍数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