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ETF

今日ETF:医疗保健ETF

(一)

医疗保健是全世界每一个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从发达国家到新兴市场,无论国家大小或人口多少,都面对着由老龄化上升、人口增长、病菌传播等因素带来的各式各 样医疗保健问题。医疗保健需求及支出在世界各国逐年增加,目前已是很多国家需要解决的首要民生问题。2018年美国中期大选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医疗保 健,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这个问题是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的首要因素。

近年来,诸多科技巨头纷纷涉足医疗保健领域,美国的苹果、谷歌、亚马逊,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均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进入医疗保健业。非传统企业的进入除了给 整个体系注入很多新技术,还大大的增加了资金的投入。多位行业专家表示,医疗保健业将在未来的岁月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二)

根据行业数据,目前有十只ETF专门投资美国医疗保健板块,以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V)和Vanguard Health Care ETF(VHT)为资产最大的两只,综合管理约80%的板块资产。其余的ETF多数为智能贝塔ETF——这是一种追寻超额收益的优化标的指数。

  • FHLC和FXH属于智能贝塔ETF,也是这类ETF中两只资产过10亿美元的ETF
  • 数据截至19年6月5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医疗保健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