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的抄底策略

行情到这,我认为美股该阶段性见底了。首先疫情的发酵不该是压垮行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其次中国已经把控制疫情的模板做出来给各国看了,再者美联储仍有降息救市的空间,最关键一点就是疫情总会过去的嘛,一旦恢复,经济数据怎么可能不反弹呢?这里我给出三种股市走势的可能路径。

上述三种情况,已按实现概率排序,大家可以参考。当然了,任何预判都有错误的可能,所以我们就需要运用策略来进行抄底,将错误时的损失降低。

策略一: 做多纳指,做空标普

纳指波动性大于标普,下跌时纳指跌得多,上涨时纳指同样涨得多。因此做多纳指做空标普是一个偏多头的策略。而且在疫情所导致的下跌过程中,由于科技公司受影响较小,所以纳指不一定比标普跌得多(看图),所以这仍然是稳妥的抄底策略。

策略二:做多A50/恒指,做空标普

这个策略我反复强调过它的历史规律性,这里不重复了,请回看前贴。这里强调一点,中国已经度过了疫情最艰难阶段,3月开始陆续有省市全面复工,而美国疫情才刚开始发酵,因此如果行情继续因为疫情问题而下跌,那么A50强于美股将是明确的。而且单纯A50有中国政策托底,虽会有小幅调整,但大跌的理由真不充分,这也是我强调切忌看空A50的原因,国家队一旦拉股票,涨得很快的。

策略三:做空 5月VIX期货

VIX是美股的恐慌指数,它代表的是美股期权的波动率,简单的说只要继续大跌,那么它会继续上涨,而只要美股不再大跌,哪怕是盘整,那么波动率也会减小,做空VIX期货仍可获利。VIX期货1指数点代表1000美元,18年的美股大跌VIX最高值为25,当前现价21,所以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策略四:卖出远期看跌期权

期权策略就多元化了,讲一天也讲不完。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个期权抄底策略,卖出远期看跌期权,无论个股和指数均适用。以苹果股票为例,假定认为苹果股票跌不穿260美元这个价格,就可以卖出260美元执行价的看跌期权,如果苹果股票大跌,低于260,那么相当于我用260的价格买了苹果的股票,如果股价上涨,那么我起码能获得期权金收益,当股价走稳之后我们再重新考虑买入股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的抄底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