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招股书及各类公告前面的字母编码是什么意思?

中概股马上就要迎来一轮财报高峰,作为一根中国韭菜,你会看美股公告吗?

SEC(美国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时需要提交表格。而不同类型的表格对应不同的字母和数字编号。

比较重要的通常有:S-1代表美国本土公司招股书、F-1代表国外公司的招股书、另外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屡屡被提到的10-K和10-Q分别是季报和年报的意思。当你看到8-K开头的文件,一定要记得进去看,因为这代表了上市公司的重大事件。

1、S1/S1-A(美国本土公司招股书)

美国本土公司的公开招股说明书,最近的Lyft、Zoom都是提交S1,包含了公司首次 IPO 时所需提交的一切材料,包括财务信息、未来有无可能分红、公司的竞争对手情况、市场地位、收入是否稳定等。

PS:S1-A 的 A 是指 Amendment,补充 S1 文件的信息。

2、F-1 文件(非美国本土公司招股书)

非美国本土公司的公开招股说明书,比如中概股的招股书就是提交的F1

3、10-K(年报)

年报。提供公司及其上年绩效的全面总数。他要求包含披露内容的一个详尽清单,包括但不限于:业务综述、管理层讨论、分析、经过审计的财务报表 (GAAP) 、未偿付债务细节、基本普通股数、认股权证数据等。

4、10-Q(季报)

季报。上市公司向 SEC 提供的最近一个季度财务综述。虽然没有 10-K 全面,但仍有 10-K 的大部分内容,包括最新普通股数量,最新认股权证等等。他一般会晚于 8-K 文件发佈。

5、8-K(重大事件公告)

当期备案报告,通常是上市公司对于大事件的备案报告。当上市公司发生十分重大的事件时,即发生所谓的触发事件 (triggering event) 时,需要提交此报告。比如:盈利公告、收购邀约、收购完成、资本市场交易等。利用 8-K 发佈的盈利报告通常比 10-K 要早,并且是未经审计的。

6、6K(非美国本土企业的信息)

这是中概股投资者经常接触的表格了。由于外国公司在美国发行的存托凭证不强制要求提交 10-Q 和 8-K 财务报表,所以 6K 经常用来传递季报/年报的财务信息。

6K 还有其他用处:比如当存托股的 ADR 在公司所在地上市 (比如中概股在 A 股市场发行股票了) ,需要提交 6K 文件。发出私有化邀约时,披露一些重要信息也需要 6K。

7、Proxy Statement(委托声明书)

委托声明书,上市公司在股东大会之前给股东的一份文件,包含希望投票的重大信息等。这份声明书还会用 14A 文件 (Schedule 14A) 在 SEC 备案。

8、SC 13G、SC 13G/A(股东变动书)

股权变动书。适用于公司持股 5% 以上股东。当他们发生增持/减持情况时需提交此类文件。SC 13G 一般情况下为某投资者股份首次超过 5% 时适用。

SC 13G/A 为补充文件,即经过首次公告后,该投资者又有增持/减持情况时需提交文件。

9、13F(机构投资者持仓公告)

机构投资者持仓情况公佈。类似伯克希尔,桥水这样的机构投资者每个季度公佈自己的持仓情况,以此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当然,这些公司也可以向 SEC 申请隐瞒一部分持仓情况,以防止抄袭者的出现。

10、424B3(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类产品公告)

根据美国证券法第 424b3 条所要求发行的文件。当某公司发行证券类产品时,必须提供该证券的详细信息,以帮助投资者瞭解其真实情况,决定是否买入。

11、F-3ASR(定向发行)

向指定机构/个人投资者定向发行 ADR 时,需要披露规定信息,提交 F-3ASR 文件。

12、S-8(员工持股公告)

公司上市后的员工持股情况需要用 S-8 文件首次登记。

13、POS AM(修正公告)

招股信息更正说明。

14、144 文件(减持公告)

证券准备出售的声明。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招股书及各类公告前面的字母编码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