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也打价格战

今日ETF:新一轮价格战再次打响

(一)

先锋上周下调了21只ETF的年管理费,包括先锋最大的两只ETF也是全球资产排名第三和第四大的ETF,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VTI)和Vanguard S&P 500 ETF(VOO),管理的资产分别为1148亿和1130亿。我们之前提到,先锋的核心竞争策略就是通过规模和效率不断地降价,一直到竞争对手无法抗衡, 最终纷纷退出市场。当然,这个策略也不是屡试屡验,部分竞争对手在规模及效率也不低于先锋,可以与其在价格上拼搏,安硕、道富和嘉信属于这类竞争对手。另 外一些对手由于在ETF发行上抢到了先机,它们的ETF在资产、流动性或特点上占有绝对优势,廉价也难以撼动。道富标普500 ETF(SPY)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尽管如此,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物美价廉的ETF是会吸引很多资金,特别是第一次进入这个投资主体的投资者。这就是为什么先锋不断地使用这个策略来募集资产,也大大的推动了ETF产业大幅度降低管理费用的趋势。无可否认,最终的受益者将会是投资者。

(二)

先锋对这场价格战可谓是势在必得,降价的21只ETF每一只都是资产过十亿美元,其中有7只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每年的收入因这次降价减少3.17亿美元。手笔之大,不可小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TF也打价格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