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etf的多还是交易股票的多

今日ETF:谁是真正的交易之王

ETF的接受度这几年逐渐上升,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ETF的实时交易功能。对很多投资者来说,他们无需等到收盘后才能计算ETF的净值,而是在交易时间内就知道成份股的价值。实时计价帮助投资者提高投资效率,降低成本,特别在一些窄小或有限制的投资主题中。

由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使用ETF,它们的交易量也突飞猛进。近年来,美国三大ETF交易所——纽约交易所、纳斯达克、BATs——每天的交易量全部加起 来,其中一半以上是ETF交易,而且上升的势头还在持续。ETF的日均交易量究竟有多大,下面我们做一个简单比较,通过数据看看美国交易量最大的股票是如 何与交易量最大的ETF相比。

根据纳斯达克的数据,苹果是美国市值第二大的公司,拥有市值9633亿美元,过去30天的日均交易量约2742万股,日均交易金额为53.77亿美元,美国排名第一。无论怎么看,这些数字相当巨大,除了微软,没有其它公司的股票交易量能够到达这个级别。

SPY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大的ETF,管理的资产约2780亿美元,还不到苹果市值的1/3,但SPY的30天日均交易量却是6497万股(份额),日均交易金额 为186.07亿美元,远远超出于苹果。实际上,如果按日均交易量和金额这两个指标,苹果比科技大盘纳斯达克100 ETF(QQQ)都稍逊一筹。从市值的角度来看,QQQ的资产还不到苹果的1/12,但其30天日均交量量却达到3242万股,金额为57.69亿。值得 一提的是,苹果是QQQ三大主要成份股之一,占有约10.3%的权重,仅次于微软的10.6%。QQQ的交易间接地推动了苹果股票的交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交易etf的多还是交易股票的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