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近房地产税的事炸开了锅,大家关心的好像只有房地产,完全忽视了对其他领域带来的影响。

先说结论,房地产税必定会让国内多数地区房价止涨,甚至暴跌,伴随而来的是物价攀升,股市繁荣。

最近物价已经有攀高的趋势,上海这边青菜都要十几块钱一斤了,除了猪肉没涨,别的都在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最近几年货币没少印,为什么物价没怎么涨?

这是因为过去十几年这些印出来的钱大部分都去了楼市,并且套牢了大部家庭30年的流动性,所以楼市可以几倍几倍的涨,但物价却平稳运行。

也就是说楼市充当了过去十几年的蓄水池,而热钱去哪里哪里就会涨!所以楼市能够涨到现在。

但今年不一样了,国家调控楼市这么多年,慢慢总结出了经验,很多地区房价限制的越来越奏效,像北京、深圳,这些地方的经验其他地区也可以借鉴,对房价的调控只会手段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准。

房产税的出台不在于政策力度本身有多大,而在于对市场规则的修改。

以前总说“房住不炒”,但依然有人炒房,甚至炒到天价也还是有人抢着买。

不是不想控制房价,而是全国楼市体量太大,牵扯到方方面面,政策很难对症下药。

现在房价高位,出台房产税,炒房的人还敢肆无忌惮的炒吗?买房的人还会急于购房吗?

答案不说自明,当大家都意识到楼市可能要变的时候,即使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大变,那也会降低炒房、买房热情,随之而来的就是楼市流动性变差。

这就和股市一样,高位股预期变差就可能出现踩踏,不是这个股票不行了,而是市场上非理智情绪太多,事件影响本来跌5%就够了,但情绪影响最后跌了50%。

楼市也是一样,炒房和炒股的都是人,都有恐惧和贪婪,当大家都想出手房子的时候,如果房价稳不住,必定会踩踏。

以前一手房抢不到,二手房也抢不到,以后可能就是一手房不用抢,二手房卖不出。

刚需房可能套一个家庭30年,炒房客如果跑慢了,可能会套一辈子。

当年日本楼市泡沫戳破的时候就有人不断的接盘,以为跌一跌值得买了,但每次抄底都是半山腰。

比如上海8万一平跌到7万,这时候肯定会有人上车,因为以前都是涨,现在价格降了,总有人觉得这时候值得买,但跌到7万的时候就已经有危险的苗头了,因为市场是有惯性的。

这是楼市的影响,那楼市降温后印的钱会去哪呢?

大部分会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市面上,一个是股市。

流入市面上的钱会推高物价,这个不用解释,上游涨价很快就会传导至下游,通胀趋势很难逆转。

流入股市的钱会抬升股价,科创板、北交所都是货币的蓄水池,不要觉得一切都是巧合,很多事情是需要的时候才会出来,比如三胎。

但到底能有多少钱进去股市这个蓄水池就要看政策的倾向性了,好的话,明年大牛市概率很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房地产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