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美股暴跌中赚钱?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美股进入熊市,道指创33年来最大跌幅,多国股市熔断,相信昨天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是噩梦,这篇文章想和大家探讨如何从美股暴跌中赚钱?

全球股市遭血洗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美股周四盘初史上第三次触发熔断,午盘曾因美联储救市举措直线拉升,三大指数跌幅收窄到4%左右,但随后跌幅再度扩大,到收盘时全线崩跌至少9%。

截至收盘,道指下跌2352.60点,报21200.62点,跌幅为9.99%,创史上最大单日点数跌幅,以及1987年美股“黑色星期一”以来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272.00点,报2469.38点,跌幅为9.92%;纳指下跌742.47点,报7263.65点,跌幅为9.27%。美国五家最大的科技巨头,亚马逊(AMZN) ,苹果(AAPL) ,谷歌(GOOG) ,Facebook(FB) 和微软(MSFT),市值一夜之间缩水了4166.3亿美元。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BABA) 跌6.94%,京东(JD) 跌7.87%,拼多多(PDD)跌6.42%,网易(NTES)跌7.88%,好未来(TAL) 跌4.94%,新东方(EDU) 跌7.76%。

美股已经涨了11年了,自2009年3月9日开始转牛,至今已经成为美国史上最长的一轮牛市,大家都在问这场牛市何时结束?最近看到很多老虎举办了比惨大会,各个标的下面都是一片哀嚎,也有朋友问我崩盘该怎么办?

买入避险资产不如直接做空

其实很简单,顺势而为喽,当你认为股市上涨的时候做多,也就是说当你认为股市下跌的时候做空。比起所谓的避灾手册,或者选择beta低的产品我觉得直接做空、做多,反而更具参考意义,因为大势如果下跌,尽管风险低的产品在大跌时可以跑赢指数,但是整体上是亏的,而且反弹后也无法跑赢beta高的产品,所以当你认定市场牛转熊的时候,不要把仓位涌入避险资产,直接做空。

说到做空的方法,无非就2种

  • 直接做空标的
  • 买入看跌期权

直接做空标的

关于做空最简单的说法就是:看跌。当我看跌股票A,我没有A的持仓,我向券商借了100股A的股票,当时A的价格是$20,过了几个月,A跌到$10,我就赚了(20-10)*100=1000美金,这时我不继续看跌了,我就平了我的100股空仓,也就是我从市场上买回来100股的A在$10块钱,还给券商。假设我在$20做空了100股A,而后它股价涨到了$30,我就亏了1000美金=(20-30)*100。

在操作时,确认持仓中没有做多的仓位,如果有做多的仓位,需要先平仓,如果没有做多的仓位,可以直接点击做空。但我一定要强调的是,做空的风险其实是高于做多的!

假设,我在股票A价格为$10的时候买入100股A,那么我最大风险是A跌到0,跌幅100%,我的最大亏损就是100%,100股相当于1000美元。

但如果我在股票A价格为$10的时候做空100股,当它涨到$20的时候,股价涨幅就已经是100%,而我的亏损是1000美元,如果涨到$30每股,那么涨幅就是200%,我的亏损是2000美元,如果它继续上涨,那亏损就更大。

需要注意的是当你选择做空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其他信息”需要了解这只股票的卖空池是否充足,以及做空参考利率,有的公司因为做空利率过高,尽管股票赚钱,到最后你可能还会亏钱。像是新股就不建议做空

买入看跌期权

当然除了做空正股以外,也可以买入看跌期权,所谓看跌期权,就是给于买家以行权价在某一天卖出合约标的的权利。也就是说当你认为股价未来会下跌时,你可以买入看跌期权。

假设我在股票A价格为$20的时候买入100股下个星期到期的,行权价为20美元的A,期权费用为20美元,

如果A在到期后,跌倒了15美元,那么我赚 (20-15)*100-20=480美元

如果A在到期后,高于20美元,那么我这张期权将变成废纸,也就是0美元,我的最大亏损为期权的权利金也就是亏20美元。

买入打折资产的好机会

当然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现在也是买入打折资产的好机会。投资大师巴菲特在接受CNBC的年度采访时,

巴菲特表示,

“他对病毒本身没有特别的想法,但是投资者应该永远记住,他们在投资股票时是在购买公司。”

“真正的问题是:过去24小时或48小时内,美国企业的10年或20年前景是否发生了变化?”

投资者不必担心股票的价格去向,而只需考虑公司的当前估值。

巴菲特说,由于许多负面新闻,他已经拥有美国运通(AXP) 20多年,拥有可口可乐(KO) 40多年了。

正如巴菲特的名言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当然在本轮下跌中,还是有错杀的标的,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准备抄底的朋友,目前市场走势不明的情况下,如果要抄底,建议分批建仓,万不可一次性all in。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想跟大家说明,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都不可怕,只要你搞清楚方向,都可以赚到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从美股暴跌中赚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