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型ETF

美国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型ETF时,通常遵循以下两个步骤:一是选择正确的风险敞口,二是选择正确的基金结构。

货币型ETF最为常见的用途是利用货币及其即期汇率进行投机。事实上,投资者在投资任何一支货币型ETF前,都应了解即期汇率的风险敞口。货币总是成对进行 交易。举例来说,投资者不能只做多美元,应做多美元兑日元或是美元兑其它对手方的货币。因此投资者在做多一种货币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做空其对手方的货 币。

理解货币回报的另一关键是理解各国的利率。通过各国的利率差异进行交易,是“套利交易”策略的核心。

投资者需牢记,货币收益是由即期利率与利息共同构成。

此外,许多投资者也将货币型ETF用于对冲,假如ETF的投资组合中包含国际证券,那么该ETF就会受到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货币型ETF可对特定国家或投资板块进行长期宏观投资,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选择正确的货币型ETF

敞口

假如美国投资者想要投资货币,首先需选择其投资的货币类型。投资者可以选择做多/做空美元兑单一货币,也可以选择做多/做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

“做空美元”是指当美元相对于对手货币贬值时,投资者可获利。 “做多美元”是指当美元相对于对手货币升值时,投资者能从中获利。

而那些对一篮子货币感兴趣的投资者,则能在市场中寻找到诸如新兴市场货币、美元指数这类的ETF。

结构

货币投资者一旦确定了目标,下一步就需了解ETF的结构。货币型ETF的产品有四种不同的结构:委托人信托、开放式基金、大宗商品池以及交易所交易票据 (ETN)。每种结构都有其独有的策略、风险和税收影响,这些都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总收益,因此了解它们之间的差异就十分重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货币型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