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收益型ETF

固定收益证券是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支柱。尽管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的形式和规模多种多样,但本质上都是投资者在向企业提供贷款。投资者向企业借出本金,并希望企业在偿还贷款的同时,能根据他们借出的本金及承担的风险给予相应的回报。

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向投资者借贷所产生的利息,通常以定期支付的票息形式偿还给投资者。这种票息支付方式是一种持续且重复的现金流,也被称之为固定收益。

债券能提供稳定的现金回报,并到期偿还所有本金。这使得它们在投资组合中既能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其波动性又低于股票。然而,投资者通常把债券当作平衡股票投资风险的一种资产,每当股票价格下跌时,债券价格往往会上涨。

债 券的价值会随着时间而变化。虽然债券的票息率是固定的,但是债券在市场和在投资组合中的价值却是可变动的。债券的票息与当前市场价格的关系,可以用债券的 收益率来表示。债券收益率代表着票息支付的价值,这与当前债券的市场价格有关。当债券的市场价格下降时,债券的收益率将上升;当债券的市场价格上升时,债 券的收益率将会下降。

固定收益型ETF与股票型ETF一样,也提供对一篮子债券的投资。它瞄准的是全球的债券市场,从新兴市场债券到顶级的美国政府债券,都是固定收益型ETF的目标。

想要选择合适的固定收益型ETF,投资者首先需选出适合自身的债券类型,然后再考虑该ETF持有的标的证券的信用评级和利率风险。

固定收益型ETF从广义上可分为四类:

主权类——投资由主权国家发行的固定收益证券的ETF(如美国国债、中国国债);

企业类——投资由公司发行的固定收益证券的ETF;

市政债券——投资由美国市政府发行的固定收益证券的ETF;

广大市场——同时拥有主权类与企业类债券的ETF。

固定收益型ETF所追踪的大多数固定收益指数,都是根据企业发行在外的债券总量来进行选择和加权的,当然也有部分指数根据信用评级、流动性或货币面值来进行选择和加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固定收益型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