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长子支持的黑枪咖啡将通过SPAC上市,港交所正研究为SPAC上市框架松绑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2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称,美国一家以退伍军人为主的咖啡销售商黑枪咖啡Black Rifle Coffee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ilverBox Engaged Merger Corp I合并的方式进行公开上市,其交易估值约为17亿美元。

若该交易达成,Black Rifle Coffee预计将可获得2.25亿美元的现金收益,其中包括来自Engaged Capital的1亿美元股权承诺。

交易结束后,合并后的新主体将命名为BRC Inc.。该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Black Rifle Coffee

Black Rifle Coffe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咖啡公司,由美国退伍军人Evan Hafer和两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的老兵成立,主要为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和急救人员提供优质咖啡服务。

该公司以2017年公开承诺将雇佣一万名退伍军人一事闻名美国,此后不久,Black Rifle Coffee获得了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

除售卖咖啡外,Black Rifle Coffee还提供出售印有枪支装饰的生活物品,例如帽子、T恤等。2020年,这些生活物品占据了其全年销售额的15%以上。

从2015年的100万美元到2019年的8200万美元,再到去年的1.63亿美元,该公司的年总收入一直处于强劲的增长态势中。通过其网站销售的咖啡和商品,Black Rifle Coffee这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从2019年的6600万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26亿美元,增长了92%,而批发业务则从2019年的900万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400万美元,增长了182%。

去年秋天,该公司在圣安东尼奥开设了第一家实体店。Black Rifle Coffee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建成15个线下销售点(目前已拥有七个Outposts,三个自营四个特许经营),到2022年底则建设至35个。

SilverBox Engaged Merger Corp I

该SPAC成立于2021年1月20日,于3月1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3000万,筹集资金3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三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对并购标的的要求为: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

港交所正研究为SPAC上市框架松绑

香港就引入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机制的市场咨询期已于上周结束,据了解,港交所在接获市场各方持份者的回复意见后,正研究为SPAC上市框架松绑,但暂时未知松绑的程度如何,或要综合市场意见再作决定。

报道指,港交所正研究就SPAC咨询文件上的三点要求弹性处理,包括专业投资者人数、独立第三方投资者(PIPE)投资占比,以及赎回股份与反对票合并捆绑的问题。

咨询文件要求,SPAC至少有75名专业投资者参与,其中至少30名属于机构投资者。此外,PIPE筹集所得的资金须占合并后公司预期市值的至少25%,倘合并后公司预期市值较大,例如超逾15亿港元,可降低比例至15%至25%。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特朗普长子支持的黑枪咖啡将通过SPAC上市,港交所正研究为SPAC上市框架松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