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某个国家的ETF

今日ETF:单一国家ETF

(一)

安硕是全球最大的ETF发行商,在美国有近三百六十只ETF,管理约1.5万亿美元的资产,是目前ETF资产唯一过万亿的ETF发行商。在安硕提供的众多 ETF投资主题中,单一国家ETF是投资者进行国外投资时使用最多的主题之一。从中国到巴西、南非到德国、俄罗斯到卡塔尔,安硕共有六十五只ETF可投资 于四十二个国家,且几乎都属于基础性ETF——最能代表每个国家经济的ETF。这些ETF追踪的标的指数均来自MSCI,资产规模和流动性都数一数二,因 此投资者进行国家投资时自自而然的会首选安硕单一国家ETF。

尽管安硕单一国 家ETF整体来说属于最好(数量、范围、指数代表性、价格、流动性),但并不是绝对的。其它ETF发行商如先锋、景顺和WisdomTree也有发行单一 国家ETF,部分ETF能在价位(管理费)、流动性或独特性(外汇对冲)与安硕的单一国家ETF一比高下。投资者在选择单一国家时不能简单的依赖ETF的 “标签”,需仔细分析每一只ETF的特点及追踪的指数。

(二)

安硕单一国家ETF

  • “H”开头的ETF代码表示这只ETF的外汇风险已经被对冲掉了,投资者无需担忧这个国家的货币兑换美元的汇率
  • 由于中国股票类型多,安硕发行了数只中国概念ETF:MCHI投资在香港上市的H股及在美国上市的N股;FXI投资大陆在香港上市的50家市值最大的企业(H股);CNYA投资在上海和深圳交易的A股

部分ETF年初至今表现

  • 年初至今表现较好的单一国家ETF为俄罗斯(ERUS 17.95%),中国A股(CNYA 16.84%),瑞士(EWL 16.05%)
  • 年初至今表现较差的单一国家ETF为土耳其(TUR -15.43%),卡塔尔(QAT -7.08%),智利(ECH -5.96%)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单一某个国家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