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期权赌财报怎么赌?

我们知道,一般公司财报发布后,股价会因为业绩数据而有波动,在之前的文章中讲过,如果财报业绩超预期,那么股价会上涨,如果不及预期,股价会下跌,如果符合预期,股价则会小幅震荡。​

​所以,当你想通过期权赌财报赚钱的时候,其实底层逻辑就是赌股价变动,从而利用期权来赚钱,那么具体怎么做呢?​

一、如何用期权赌财报?​

​首先,基础一点的玩法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介绍过,简单总结一下那就是:​

如果财报超预期,预计股价上涨,买入看涨期权

如果财报低于预期,预计股价下跌,买入看跌期权

如果财报符合预期,股价小幅震荡,卖出看涨/看跌期权

​虽然策略很简单,但是单纯的选择多空的方向是每个人都会的事情,如果想实操赚钱,却是难上加难,不信给大家看一个反例:

可以看到,特斯拉的股价当日上涨6%左右,但是执行价为325美元的看涨期权却下跌21.43%,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有两个:

1.深度虚值,行权价偏离现价太远

当你购买的是深度虚值的期权时,此时不存在内在价值,只有时间价值,股价虽然上涨,但是涨幅没有大到可以让该期权由虚值变实值,所以内在价值仍然为0,但是,当天的时间价值却流逝很多,导致期权价格下跌。

2.买入期权的隐含波动率过大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讲过,做期权的核心就是做隐含波动率,由于期权价格越高,隐含波动率越高,当市场普遍预期财报数据披露当天股价会有大波动的时候,前一天无论看涨还是看跌期权,都会因此价格出现上涨,从而导致隐含波动率变大,也就是我们说的 IV spike

举个例子,如果股票现价是100美元,当你认为第二天股价可以上涨10%的时候,此时,如果看涨期权的隐含波动率等于20%,可以认为已经有20%的股价涨幅反映到期权价格中去了,那么,即使第二天股价上涨10%,由于没有达到预期的波动幅度,期权的价格还是会下跌,也就是我们说的IV Crush

所以,如果无法规避这些问题,即使我们赌对了方向,仍然有可能会亏钱,那如何解决呢?

二、如何避免赌对方向也亏钱?

1.选择合理的行权价和隐波

一般来说,作为期权的买方,最大的风险就是价格的不利变动以及时间价值的衰减,所以无论对于看涨还是看跌期权,选择平值或者浅度虚值的期权是比较好的选择,一方面可以抓住股价有利变动带来的内在价值的增加,另一方面此类合约杠杆高,方向对的情况涨幅较大,获利空间最大化。

其次,在购买期权的时候,如果隐含波动率过高,超过了自己的预期股价涨幅,此时说明期权价格过高了,应该避免做期权买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PP中显示的隐含波动率是年化的概念,不能直接拿来和预期股价涨幅比较,而是应该转化为持有期的隐含波动率,但是计算过于麻烦,所以可以采用另一种方法来判断隐含波动率是否过高,那就是和历史波动率进行比较,详细方法请参考之前文章为什么股票波动越大,期权就越贵?

2.不做买方做卖方

通过前面的案例,我们知道,用期权赌财报,对于买方来说想要赚钱,不仅得赌对方向,还要选好行权价,还得遇到足够大的股价变动和合理的隐含波动率,才能抵消所有这些对他们不利的因素。

而卖方则在这个过程中却占尽优势,无论是股价小幅震荡还是有利变动,卖方都是赚钱的,所以如果不考虑盈利金额大小,卖方本身就会比买方的胜率高出很多,并且卖方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一旦你判断错了,开始亏钱,也还有很多后续的补救措施。而买方一旦做错,期权就会变废纸,没有太多弥补的余地。

当然了,做卖方虽然胜率高,风险小,但是收益也比买方小的多,但是这种确定性更大的方式一定是适合大部分对期权交易还不太熟悉的投资者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用期权赌财报怎么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