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品包装大有学问!为什么牛奶多用纸包,汽水用圆型罐?

几乎所有汽水瓶都是圆柱形的,但牛奶盒子却大都是方型的。方形容器比圆柱形容器更能经济地利用货架空间。那么,为什么汽水生产商坚持使用圆柱形容器呢?

汽水生产商最主要原因是圆柱形容器帮助抵受由饮料内二氧化碳带来的均压。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汽水大多是直接使用容器喝的。由于圆柱形容器更方便饮用者拿着,抵消了它所带来的额外存储成本。

而牛奶却不是这样,人们大多不会直接使用盒子喝牛奶。如果牛奶容器是圆柱形,就需要有更大的冰箱去储存。

soda-consumption-girls-1320x878

但是,就算大多数人直接用盒子喝牛奶,成本效益原则也显示,它们不太可能装在圆柱形容器里贩卖。方形容器(不管容器中装的是什么东西)的确能节约货架空间,但牛奶这个例子中节约的空间,明显比汽水来得更划算。

5YI6yOm-1320x743

超级市场中大多数汽水都是放在开放式货架上的,这种架子便宜,也不存在运营成本。但牛奶则需要另外放在在冰箱里,冰箱比普通货架贵,也需要用电,大大提高运营成本。

由于冰箱的存储空间相当宝贵,这从而提高了用方形容器装牛奶的收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饮品包装大有学问!为什么牛奶多用纸包,汽水用圆型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