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务新规 ,部份热门ETF将被征预扣税10%、股息税37%

美国国家税务局新修订的《国税法规》将于2023年1月1日起生效,这意味着部份热门商品ETF将被征收高达37%股息税,交易时也会按交易额被直接预扣10%税项,炒美股的投资者要多加注意了!

明年去买入PTP将被扣税

根据新修订的《国税法规》,非美国投资者持有或卖出、交易或转让公开交易合伙企业(Publicly Traded Partnerships,简称PTP)的相关股票时,将被征收以下税项:

  1. 卖出、交易或转移PTP相关股票时,按交易总金额10%扣缴预扣税(设有退税机制)。
  2. 获分配股息时,征收总金额37%(个人投资者)或21%(公司或机构投资者)预扣税。

虽然投资者能够以亏损为由向美国国家税务局申请退税,但中间过程极度繁琐。外国投资者要先向美国税务单位申请税籍编号,经过申报、审计后证明亏损,才可以获得退税。

新税务规定将影响到一系列热门的ETF,包括原油ETF,如美国石油指数基金(美:USO)、美国布兰特原油基金(美:BNO);追踪小麦的Teucrium小麦基金(美:WEAT)、追踪大豆Teucrium大豆基金(美:SOYB);乃至于追踪「VIX恐慌指数」的ProShares短期VIX期货ETF(美:VIXY)等。

如何知道自己交易的是PTP?

美股投资者可透过美国盈透证券(美:IBKR)的网站查询。一般而言,产品名称带有「LP」、「Partners」的字眼或就是PTP,但这并非必然。若投资者存有疑问,应向相应的证券行或银行查询。

新规定将会在明年自动生效,美股投资者要留意自己使用的证券行或银行将会作出什么安排。要留意的是,由于扣税的复杂性,部份证券行或银行将禁止客户交易相关产品,如持有相关产品的投资者记得在指定的日子前沽出。详情应向相关的证券行或银行查询。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税务新规 ,部份热门ETF将被征预扣税10%、股息税37%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