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多久可以出售IPO股票?

ipo帮助企业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许多购买IPO股票的投资者都从中获利。最近最引人注目的ipo包括Duolingo、Dole、Freshworks和Krispy Kreme。但如果你想在公司上市后立即出售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呢?

一般来说,在公司上市后立即投资的散户投资者可以在购买股票后立即出售。这让投资者可以自由地在他们的投资平台上投资任何公司,甚至在股价飙升时倒卖股票获利。然而,对于IPO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过程——有些人可能在公司上市后的一段时间内不能出售他们的IPO股份。

gettyimages-1291817096-1632515654828

IPO的禁售期阻止了首次投资者立即出售股票

通常能够投资IPO股票的只有机构投资者、员工和其他私人投资者。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他们的经纪公司或投资平台提供这种服务,散户投资者或许能够投资于IPO。虽然这对散户投资者来说似乎是一种不公平的优势,但在公司上市后,对私人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种劣势。

由于私人投资者往往比公众投资者拥有更多的股份,如果他们在IPO后出售股票,他们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巨大影响,造成波动性。这也是私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协议会实施禁售期的原因之一。在禁售期间,IPO股东不能出售所持股份。这一期限通常为90至180天,但SPAC的ipo通常至少持续180天,最长可达一年。

此外,期权交易通常不允许在公司上市的第一天进行。如果不存在禁售期,并且允许在上市首日进行期权交易,私人投资者就可以操纵市场,通过买入或卖出股票期权获得巨额利润。

在一家公司上市后立即投资时要谨慎,因为IPO锁定期通常在90天后到期。在这90天之后,股票价格可能会急剧下跌。一些投资者在公司上市前至少要等90天才能投资,因为他们可以找到一个比IPO价格更低的好切入点。你可以在MarketBeat上找到某些公司的锁定期何时到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您多久可以出售IPO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