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如何申请政府津贴RM400买新冰箱和冷气机

每当妳在家想打开空调享受时,却又不知觉地担心高昂的电费?家里的老旧冰箱也频频出现问题,甚至怀疑它就是你电费昂贵的罪魁祸首?替换它们的时机到啦!现在,政府再一次推出了能够让你省钱又省电的电子回扣计画,还不马上了解如何申请?

只要在今年参与「高效节能可持续性4.0(SAVE 4.0)」的电子回扣计划,就可以在选购高效节能电器的同时,享受高达RM400的折扣啦!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重点介绍政府的SAVE 4.0 电子回扣计画和申请方式,包括申请的条件、申办流程等等,并且解答你所可能面对的疑问。

什么是SAVE 4.0 ?购买节能电器有政府补贴?

SAVE 4.0

SAVE 4.0」是指马来西亚可持续能源发展局(SEDA)推出的第四期节能补贴计画,由电供工业信托基金(AAIBE)拨款5,000万令吉。这项补贴计画在2021年开始推动,并且在以往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据去年的SAVE 3.0的年度报告,这项计划成功为马来西亚节省了324仟兆瓦时(GWh)的电能,并且减少了281,000 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为了鼓励家庭用户购买指定的节能电器,同时享受高达RM400 的优惠折扣,让马来西亚公民可以在生活中提高节能意识,并且透过这项计划省钱又省电。

好消息是,这项补贴计画已经开始,并且将持续至2024年12月!

谁符合SAVE 4.0 的申请条件?

申请资料和要求非常简单。每个拥有一个电费账户的个人或家庭只能为他们购买的电器兑换一次回扣。只要购买标有4星或5星级节能标志的空调和冰箱,就可以享受高达RM400 的优惠回扣,只限于节能冰箱和冷气各RM200。

申请资格

  • 申请人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
  • 申请人必须是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TNB)、沙巴电力公司(SESB)、砂拉越能源公司(SEB)或NUR Power 的电力用户

申请限制

  • 每个家庭仅限一个电费账户申请,先到先得
  • 此计划将惠及25万个家庭用户,先到先得

购买要求

  • 只限于购买具有4星级或5星级标签的能源效率电器
  • 购买期限必须是在2023年12月至2024年12月期间购买的

SAVE 4.0 回扣多少?

针对节能冷气的购买,消费者可以享受高达RM200 的折扣优惠;而对于电冰箱的购买,则可再获得RM200 的折扣优惠。简单来说,每个电费单帐户最多可享有总计RM400 的优惠。这项政策采用的是先到先得的制度,因此建议你可以尽早规划安排购买。

回扣使用权限只限于能源委员会(ST)认证的4星或5星级节能标识的空调和冰箱,这是一种表示电器产品的能源效率水平的标签。只有能够表现较高的节能效率的产品才能拥有这类标签,因此当你选购有认证的空调和冰箱时,它们能够为你带来更节省的电费。

如果想要提前了解产品选项,你可以在官网网页提前查询你心仪的电器或者搜寻符合电子回扣的产品信息:Product Eligible For e-Rebate Information

SAVE 4.0申请流程教学

实体店购买

你可以亲自携带电费账单和身份证到注册的零售商处购买电器。零售商将协助你根据电费账单检查资格,并协助你申请电子回扣。

透过电子商务平台

你也可透过参与的电子商务平台(如Lazada、Shopee、PGMall、Youbeli 和TikTok Shop)申请电子回扣。

首先,你需要浏览符合「SAVE 4.0 」标签的产品,然后与卖家沟通以便协助你申请这项计画的优惠券。

一般上,你需要把你的电费账单和身份证照片发给店家。

一旦获得批准,卖家将发送你优惠券代码。请记得在结帐时使用此优惠券代码,即可立即节省RM200 的费用了(单个电器)。

如果你不符合SAVE 4.0 的条件,你也不会获得任何惩罚,只是需要根据原价来购买电器。

其他常见问题解答

问:参加SAVE 4.0 回馈计划能获得多少电子回馈?
答:购买节能冷气或电冰箱,每个电费单账户最多可获得总计RM400 的优惠。

问:为了兑换此回馈计划的电子回馈,我可以购买哪些电器?
答:需购买具有4和5星级节能标识的节能冷气或电冰箱。

问:此回馈计划最多有多少家庭符合条件?
答:此回馈计划根据一个电费账户来确定符合条件的家庭数量。

问:此回馈计划是否有配额?
答:是的。此计划基于先到先得的概念,仅限首250,000 消费者申请。

问:申请此回馈计划需要提供哪些信息和文件?
答:购买者只需要提供有效的家庭电力账户号码。

问:租赁房屋的租户可以申请电子回馈吗?
答:可以的,但必须事先通知房屋业主并获得他们的许可,然后才能申请电子回馈。

问:电子回馈的所有权可以转让或更改吗?
答:电子回馈的所有权不能转让或更改。

问:如何查看我在SAVE 4.0计划的电子回扣申请状态?
答:请访问www.save.seda.gov.my/publics/check 以查看最新的申请状态。如有任何问题或疑问,欢迎联系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局(SEDA)的官员。

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局(SEDA)
电话号码:03-8870 5800
邮件:savevenergy@seda.gov.my
网站:www.saveenergy.gov.my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马来如何申请政府津贴RM400买新冰箱和冷气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