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29年化报酬率称霸,股民爽领月配

ID-c096d120

人气爆棚的复华台湾科技优息(00929),今年起月配息从0.11元增至0.13元,以27日收盘股价19.66元计算,年化殖利率达7.93%;虽聚焦科技股,但年化波动度12.6%、接近大盘的12%,吸引61万股民进场,而以整体ETF受益人数回推,等于每13人就有1人抢当科技包租公,养胖00929至1500亿规模。「月月领、秒填息、享价差,3个愿望一次满足,真的是早买早享受!」股民开心说。

「早上起床发现帐户多9万,原来是00929配息入帐,被钱砸醒的感觉真好!月月爽领息、非常欢乐,我就闲钱慢慢存。」网友在批踢踢狂晒领息成绩单,乡民都喊+1,「打算买到月领10万,我就放着不用管。」

「这阵子ETF新兵陆续募集,但要等到7、8月才领息,好久喔!有点买不下去。」批踢踢乡民热议,同样是月配息ETF,00929可早买早享受;事实上,00929近5日交易均量达13.3万,摘下ETF冠军。

再以配息来看,00929自挂牌以来共配息8次,前6个月每单位配发0.11元,今年起月配息增至0.13元,等于是为股民加薪18%,配息记录相当稳定。

「月配息的好处是不管何时进场,下个月就能开始领息,而领息等于『落袋为安』。」但不败教主陈重铭提醒,领到股利之后要持续买回,才能创造复利效果,「尤其是这种月配息的ETF,不要领到股息就拿去花掉了。」他提醒。

而00929不仅能月月领息,更称霸含息绩效榜,可谓「息利双收」。观察00929自去年6月9日挂牌以来截至今年2月26日的绩效表现,含息累积报酬率为31.2%,含息年化报酬率则高达52.5%,优于同期间的其他ETF表现,也难怪00929持续被投资人养胖至1546.3亿规模,成为最强吸金王。

陈重铭分析,秒填息且市值成长强劲,关键在00929严格的选股标准,摊开00929主要成分股,有联发科、健鼎、京元电等,现金股利连续配发大多20年以上,且能持续增加分红,因此带动股价攀升,壮大年化报酬。

ID-ac8765d7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00929年化报酬率称霸,股民爽领月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