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旗下碇基半导体「双面散热GaN」电晶体通过DMTBF测试验证

美商Vicor状告台达电服务器电源侵权- 闪德资讯

台达电(2308)子公司碇基半导体(Ancora Semiconductor Inc.)27日宣布,最新双面散热GaN氮化镓场效应电晶体,独家通过DMTBF测试验证,该系列产品目前已应用于台达和威刚科技(3260)合作开发的钛金级电源供应器XPG FUSION 1600W上。

碇基独有的双面散热元件FET-E6007PD020,其专利双面散热结构能有效地分离电气和热,进一步解决高功率产品的热导问题,在20万小时的长时间运作下,仍能维持优越效能,突显其产品的高信赖性与可靠度。目前已通过DMTBF(Demonstrated 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测试验证。

碇基总经理邢泰刚博士表示,宽能隙半导体GaN元件的应用为电力电子带来了革命性的突破,运用GaN优异的物理特性,能够实现高效能和小型化。除了此款650V双面散热的GaN元件FET-E6007PD020,碇基半导体将持续拓展产品线,提供更多样化的氮化镓元件,以满足不同的设计需求。

台达电源及系统事业群总经理陈盈源则指出,DMTBF测试结果证明了Ancora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可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强大的节能效果,未来期待Ancora推出更多产品,持续加速双边在高功率电源供应器的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碇基这款产品易于实现顶部散热应用,同时具有降低电热耦合风险、促进散热效能等特点。此外,特殊的封装结构可减少寄生电感,提高电源产品的效率,在高效能、高密度、高频率和温度控制方面表现更出色。此系列产品各项表现,更能满足于伺服器、AI人工智慧、高效能运算、医疗、网通等先进应用。

碇基在氮化镓功率半导体领域拥有15年以上的专业经验,全球已累积超过200件高价值专利。多年来与台积电(2308)、罗姆半导体(ROHM Co., Ltd)等业界领导公司紧密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宽能隙半导体解决方案。这次联手台达电子及威刚科技的策略合作,进一步满足了客户对高效能电源的需求,提供更可靠的解决方案。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台达旗下碇基半导体「双面散热GaN」电晶体通过DMTBF测试验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