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未发现外汇欺诈 翱兰集团股价涨超13%

今年以来,翱兰集团股价多数时间低过1元。集团将于2月28日开市前发布截至去年底的去年下半年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档案照片)

翱兰集团(Olam Group)对在尼日利亚的子公司涉嫌参与外汇欺诈一事进行内部调查后,未发现证据来证实当地媒体的指控。

翱兰集团星期一(2月19日)开盘前发布文告指出,尼日利亚当局没有对公司或任何管理人员提出指控。集团在尼日利亚的所有业务持续正常运作。

去年9月,当地两家媒体Daily Nigerian和PrimeBusiness.Africa报道,集团子公司Olam Nigeria涉及一起金额超过500亿美元(约681亿新元)的外汇欺诈案。

据两家媒体报道,集团子公司被尼日利亚国家安全局调查,自2015年开始的一连串转手套利(round tripping)外汇交易中,翱兰通过特殊目的公司(SPV)把约340亿美元按官方汇率汇入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并以平行市价转售给其他企业。

Daily Nigerian当时称,Olam Nigeria为保释公司董事普拉卡什(Prakash Kanth),向尼日利亚国家安全局支付了10亿奈拉(约190万新元)的保释金。

针对当地媒体的报道,集团当月回应说,根据经审计公开财务报表,集团在2015到2022财年在尼日利亚的累计营业额为140亿美元,资本进口价值总计24亿美元。因此,媒体所指的超过“500亿美元和340亿美元”金额,显然不准确且有意误导。

不过,事发后几天,翱兰证实普拉卡什被捕,以及公司为他支付了保释金。尽管没提及具体支付金额,但消息导致集团股价当周累计下跌14.1%至1.1元。

此后,集团多次通过股票回购来稳定股价,但集团股票走势持续疲软,最低跌至0.8元。今年以来,集团股价多数时候低过1元。

集团星期一的文告指出,集团的审计与风险委员会调查后并未发现子公司涉案,集团股价大涨13.64%,闭市报1元。

集团将于2月28日开市前发布截至去年底的去年下半年和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翱兰集团去年上半年净利大跌88.8%至4796万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调查未发现外汇欺诈 翱兰集团股价涨超13%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