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研发AI工具 改善航空交通管理

航班延迟抵达,可能是因为恶劣天气等缘故。航空交通中心人员借力AI工具可更好地应对这类情况,减少飞机在天空盘旋等待太久的情况,帮助节省燃油消耗和碳排放,机场也将能够应对更多交通量。(档案照片)

新加坡正在研发人工智能(AI)工具以帮助改善航空交通的管理和提高生产力。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一(2月19日)在“新加坡宇航科技领袖论坛”(SATLF)致辞时,透露这个消息。

刘燕玲说,新科研(A*STAR)与新加坡民航局(CAAS)合作开发的人工智能工具,利用丰富的数据来改善航空交通管理决策和解决航班延迟抵达造成的延误问题。

AI工具可准确预估机场跑道和空域容量 助交通流动减少延误

据了解,有关人工智能工具,将可更准确地预估机场跑道和空域容量,帮助航空交通规划人员安排交通流动以减少延误。

航班延迟抵达,可能是因为恶劣天气等缘故。航空交通中心人员借力AI工具可更好地应对这类情况,减少飞机在天空盘旋等待太久的情况,帮助节省燃油消耗和碳排放,机场也将能够应对更多交通量。

此外,AI工具也能帮助航空交通规划人员更好地进行空中交通管理,把因突发情况出现而做出的临时决定,转变为更有前瞻性和策略性的决策方式。

刘燕玲指出,智能科技与可持续发展是宇航业两个重要的增长方向,而科技可推动这两方面的发展。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新加坡正积极支持航空业实现2050净零目标,例如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使用。新科研也与本地公司Nandina REM合作开发了回收报废飞机材料的方法。它们把这些材料转变成高质量的合金与碳纤维原料,可用于生产各种产品,例如手机、电脑、汽车等。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宇航科技领袖论坛”,今年在滨海湾会展中心举行。据联合主办机构新科研透露,约350名业界代表出席论坛,他们来自飞机制造商、引擎公司、飞机维修与翻修等领域的公司,包括波音公司、庞巴迪(Bombardier)、霍尼韦尔(Honeywell)、普惠(Pratt & Whitney)、劳斯莱斯(Rolls-Royce)、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以及泰雷兹(Thales)。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加坡研发AI工具 改善航空交通管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