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Immune:公布pTau阿尔茨海默病疫苗1b/2a期试验中期数据

标的公司:AC Immune SA (NASDAQACIU
 
AC Immune SA (ACIU) 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今天宣布了来自安慰剂对照1b/2a期试验的高剂量队列的10周中期数据,用于评估一种first-in-class磷酸化Tau(pTau)候选疫苗用于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AD)的ACI-35.030。该公司此前报告了低剂量和中剂量队列的中期数据。
 
ACI-35.030是基于AC Immune的SupraAntigen®平台筛选出的第一个AD候选疫苗,旨在产生针对大脑中病理性pTau的抗体。来自1b/2a期试验的新中期数据显示,高剂量的ACI-35.030诱导对pTau的抗体。这些数据与先前公布的试验中剂量队列的数据一致,即在第一次注射后的第2周,中位抗pTau抗体滴度从基线增加了两个数量级。
 
高剂量中期分析的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 结果表明,诱导免疫反应选择性地靶向pTau,抗pTau/抗Tau IgG比率随着时间的推移直至第10周的增加。
  • 在10周的中期数据集中,第一次和第二次疫苗注射都提高了与病理性Tau(ePHF)反应的抗体的中值水平。
  • 安全性数据为ACI-35.030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因为迄今为止没有观察到临床相关的安全问题。
 
正在进行的1b/2a期研究已扩大到包括中剂量子队列中的总共24名AD参与者。这种扩展旨在产生额外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数据。
 
关于1b/2a期pTau AD疫苗试验

1b/2a期研究是一项随机、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研究,主要目的是评估不同剂量ACI-35.030和JACI-35.054在早期AD参与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次要目标将评估额外的免疫原性参数,而探索性终点将包括AD进展的显著生物标志物以及临床评估。这项评估ACI-35.030和JACI-35.054的1b/2a期研究于2019年第三季度启动,目前正在进行中。
 
pTau候选疫苗正在与强生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的一部分杨森制药公司合作开发。
 
关于SupraAntigen®平台

AC Immune经临床验证的SupraAntigen®平台使用专有脂质体快速生成用于主动免疫的新型疫苗(SupraAntigen®-V),以及用于被动免疫关键神经退行性疾病靶点的同类最佳单克隆抗体(SupraAntigen®-A)。该平台产生的抗体对错误折叠蛋白的病理构象具有高度特异性,并显示出很强的安全性。SupraAntigen®平台已成功生产出两种疫苗和两种候选抗体,已在临床研究中得到验证,并与世界领先的制药公司建立了多个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除了靶向Amyloid-beta和Tau外,AC Immune还产生了针对新出现的神经退行性疾病靶点的构象特异性抗体,包括α-突触核蛋白、TDP-43和NLRP3炎性体通路。
 
关于AC Immune SA

AC Immune SA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旨在成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精准医疗的全球领导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和由错误折叠蛋白驱动的神经孤儿药适应症。该公司的两个经过临床验证的技术平台SupraAntigen®和Morphomer®为其广泛而多样化的一流资产管线提供了动力,目前拥有十个治疗候选药物和三个诊断候选药物,其中六个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AC Immune在与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罗氏集团的成员基因泰克、礼来公司和杨森制药公司,从而获得了大量非稀释性资金以及超过30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来推进其专有项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C Immune:公布pTau阿尔茨海默病疫苗1b/2a期试验中期数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