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美股的基金有哪些

如果看好美股指数,买什么指数基金呢?

按照我们对产品的了解程度,咱们一般会选QDII基金,而不会选港美股的基金,虽然它们的费用确实很低廉,跟踪误差更小;

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是最近因为外汇额度的原因,有很多QDII基金暂停申购或者限额申购;

还有就是最好选择场外指数基金,一是有溢价的问题,另外就是场内的交易量一般很小,涉及流动性的问题,而场外不存在这个问题,

1、标普500指数

根据标普指数公司官网介绍,标普500指数被广泛认为是唯一衡量美国大盘股市场的最好指标。追踪该指数的资产价值超过9.9万亿美元,其中投资于该指数的资产占约3.4万亿美元。该指数成份股包括了美国500 家顶尖上市公司,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约80%。

图片

跟踪标普500指数的QDII指数基金一共有三只,博时标普500ETF(513500)以及它的场外基金博时标普500ETF联接(006075)、易方达标普500(161125)、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096001)

图片

大成标普500是等权重指数基金,所谓等权重就是每家成分股公司不按流通市值加权,而是均等加权,这个我不太喜欢这样的编制规则,排除掉。

剩下博时标普500ETF和易方达标普500,从规模、成立时间、费率、长期收益等角度综合考虑,我选博时标普以及它的场外联接基金。

2、纳斯达克100指数

纳斯达克100指数有100只成分股,均具有高科技、高成长和非金融的特点,是美国科技股的代表。

图片

从指数十大权重成分股来看,均为苹果、微软、谷歌、脸书等大名鼎鼎的科技公司,可以说科技含量十足。

图片

国内的QDII指数基金里,跟踪纳指100的指数基金相对标普500多一些,包括大成、广发、易方达、华安和国泰都有产品,同样从规模、成立时间、费率、长期收益等角度综合考虑,首选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A(270042),不过它的限额是500元;其他的替代产品可以考虑国泰纳斯达克(160213)和华安纳斯达克(040046)

3、其他行业指数

我就知道华宝美国消费(162415)和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易方达标普信息(161128)这几只了解,成份股质地还不错,不过这个比宽基指数需要更谨慎一些。

图片

图片

最后本文不提醒各位去买美股指数基金,只是很客观的比较各个产品,买之前还要仔细看下有没有限额;另外巴菲特一直推荐的指数基金只有一个品种就是:标普500指数基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买美股的基金有哪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