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进驻日本熊本,带旺夜生活

台积电进驻日本九州熊本设厂,带动食衣住行周边行业经济,连夜生活也热络起来。 (图/翻摄自X@iwa_oozakura)

台积电日本熊本厂将在2月24日举行开幕典礼,并于第4季量产,台湾的「护国神山」前往九州熊本投资设厂,将带动约6.85兆日圆经济效益,不仅为当地带来科技业工作机会,与台积电员工食衣住行相关的行业也雨露均沾。根据日本最新一期《周刊现代》报导指出,数百位台积电工程师进驻后,连带熊本当地的夜生活经济也跟着活络起来。

根据九州金融集团试算,台积电从2022年开始在菊阳町建厂,10年内可望为熊本当地创造7000个工作机会,带来6兆8518亿日圆、折合新台币约1.4兆的经济效益,被菊阳町当地议员形容是「百年一遇的大好机会」。

台积电开出3千日圆、折合台币625元的高时薪聘请员工餐厅的人手,在熊本当地掀起一阵跳槽风,其他产业为了留人只好跟进调高时薪。不仅如此,就连便利商店老板也感受到台积电熊本厂进驻后,员工的惊人消费能力,「台积电来了以后,我们店里光便当、小菜的销售额就翻了5倍,感觉商品才刚放到架上就卖掉了,总公司的人说这里是日本营业额成长最快的地区。」

根据《壹苹新闻网》报导,台积电还带旺熊本当地的夜生活,一名熊本县出身的32岁装潢工人表示:「我是负责新建住宅装潢的,不管我怎么赶,案子还是多到做不完。除了领平常的薪水之外,师父还会给零用钱,这些钱要不是拿来买车,像我最近看上凌志的NX车系,要不然就是拿来上酒店喝酒,有1晚我光在酒店就花了15万日圆(约3.1万台币)。」

熊本市一家酒吧的老板也表示,台积电熊本厂进驻后,客人消费时出手更加阔绰,「有客人1晚喝掉30万日圆(约6.3万台币),我看他晒得很黑,可能是建设公司老板之类的。有的客人全身上下都是义大利高级名牌,去年年底有4个客人连续3天每天都喝掉100万日圆(约21万台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台积电进驻日本熊本,带旺夜生活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