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集团在台投资通路业务,打造全新网购体验

统一( 1216-TW ) 集团积极在台湾投资通路业务,除宣布投资Yahoo 台湾,打造全新网购体验,初期将透过开曼控股公司先认购Yahoo 台湾发行的2500 万美元(约新台币7.81 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外,并且由子公司家乐福以24.96 亿元买下现有内湖家乐福卖场土地约2355 坪。

对投资Yahoo 台湾可转债案,统一指出,未来统一集团在符合法令及取得主管机关必要许可的前提下,不排除与Yahoo 台湾在电子商务上,有进一步商业合作的可能性。

统一集团表示,此次投资代表统一集团肯定Yahoo 台湾在网购生态圈的策略布局,更可望借此提升台湾电商领域的整体发展、技术能力及产业竞争力,为在地消费者打造全新网购体验。且统一集团致力于打造全通路「生活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及时、更便利、更实惠的全方位消费体验,朝建构「亚洲流通生活平台」的愿景迈进。

为实现此一目标,统一指出,统一集团持续不断建设并投资生活品牌,运用全台线上线下的零售通路整合及全台45 个物流中心的完善后勤体系,作为此核心策略的具体展现。 Yahoo 台湾过去20 多年来为台湾电子商务发展带来重大的贡献,具有丰沛的人才、有价值的数据洞察与累积多年的数位经验。

统一指出,透过本次募资,Yahoo 台湾将运用其深厚的数位营运优势及创新研发能量,为在地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多元的产品、更便利的体验和更迅速的物流服务。除为其电子商务业务带来更多成长动能,并为下一阶段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统一今天并公告指出,子公司家乐福签约以24.96 亿元买下现有内湖家乐福卖场现址原租用土地中的约2355 坪。同时,并另对其他未能承购的2735 坪土地签下20 年的租约,每月支付租金,计租金10.42 亿元。由于内湖属于零售业的一级战区,区域内还有包括大润发及特力屋,家乐福为确保原有卖场的经营,在部分地主有出售土地意愿之下,承购其中2355 坪土地,对于另外不愿出售的2735 坪土地也签下20 年的租约。此举也在确保在此一战区内的据点经营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统一集团在台投资通路业务,打造全新网购体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