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Singtel)推出新品牌并与英伟达等合作 拓展可持续人工智能数据中心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中)主持新电信的新数据中心品牌的推介仪式,陪同王瑞杰的是新电信数码基础设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学才(左起)、集团总裁袁坤满、集团主席李腾杰和区域数据中心业务主席南凯英(Kai Nargolwala)。(林明顺摄)

新电信(Singtel)将关闭本地五个较老旧的数据中心,推出新数据中心品牌,拓展可持续的人工智能数据中心。

同时,新电信与晶片巨头英伟达(Nvidia)等合作方签署四个谅解备忘录,就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可持续技术和人才拓展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备忘录,新电信数码基础设施公司(Digital InfraCo)与英伟达将把握合作机遇以支持国家人工智能战略2.0(NAIS 2.0),新电信将成为英伟达在区域云服务合作伙伴,透过图形处理器即是服务(GPUaaS),即出租公司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所运营的图形处理器,让更多企业能使用到人工智能。

新电信星期三(1月31日)在总部电信中心大厦举办新数据中心品牌——Nxera的推介仪式,并在会上与合作方签署备忘录。活动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担任主宾。

王瑞杰:新电信展示如何克服数码化和去碳化双重挑战

王瑞杰在会上讲话时指出,新电信和英伟达的合作将可以降低接触高计算性能如图形处理器的壁垒,支持本地企业更普遍采纳人工智能。“通过支持企业的转型努力,这将加强新​​加坡的数码化进程,以及我们作为数码枢纽的地位。”

虽然人工智能需要强大计算能力,将增加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但王瑞杰表示很高兴看到新电信展示如何克服数码化和去碳化带来的双重挑战,从生态系统方法来增强绿色数据中心的整个价值链。

新电信去年12月5日宣布开发第四代、高功率密度且可持续的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以满足人工智能运用迅速扩张的需求,包括正在建造容量58兆瓦(MW)的大士数据中心。

新电信将关闭本地五个较老旧数据中心

新电信数码基础设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学才在推介仪式上披露,公司将关闭本地五个较老旧的数据中心,它们的电源使用效率(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简称PUE)平均约1.8,客户之后会转移至大士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负荷满载时PUE为1.23,这将使公司整体数据中心资产成为区域业界中最有效率的。

除了大士数据中心,新电信目前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开发两个人工智能数据中心项目。公司已设下目标,数据中心总容量将从目前的62兆瓦,在未来三年增加至200兆瓦以上。

为了实现2028年以前运营净零排放的目标,Nxera与四家能源业者一起合作以采纳可再生能源,它们是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海湾能源开发公司(Gulf Energy),印尼Medco Power和马来西亚TNB Renewables。

另外,Nxera与多家可持续技术企业合作,设立联合创新平台以开发和测试可持续解决方案,如液体冷却和省水技术,作为区域商业部署。

与此同时,Nxera与本地五所高等院校一起设立区域可持续数据中心学院,预计每年能培训超过150名学生,以解决数据中心行业所面临的人才不足问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电信(Singtel)推出新品牌并与英伟达等合作 拓展可持续人工智能数据中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