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债主获准对三箭资本在本地采取法律行动

Web 3风险创投基金DeFiance Capital创办人兼总裁张峻荣与三箭资本和清算公司正陷入法律纠纷,围绕他之前在三箭资本平台上所设立独立基金。(档案照片)

新加坡高庭撤销三箭资本和清算公司的申请驳回,允许一名新加坡债主在新加坡对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采取法律行动。这相信是新加坡本地法庭首次提及加密资产所在地的案件。

这名债主是Web 3风险创投基金DeFiance Capital创办人兼总裁张峻荣。在2019年11月之前,张峻荣管理约90万美元(约120万新元)加密资产,经过与三箭资本两名创办人讨论后,决定在三箭资本平台上设立独立基金DeFiance Capital(简称DC),而这个基金由他持有及管理。

三箭资本总部设于新加坡,由朱苏(译音,Zhu Su)和戴维斯(Kyle Davies)于2012年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成立。三箭资本因稳定币TerraUSD和相关代币Luna的崩溃受到冲击。2022年6月27日,BVI法庭下令三箭资本进行清盘,咨询公司Teneo处理三箭资本清盘事务。

新加坡债主:这只是一个开始

张峻荣接受记者询问时坦言,这次的高庭最新裁决其实仅说明会在新加坡审理他的索偿,“这只是一个开始,都还没正式打官司”。

在他看来,三箭资本的清算公司坚持要求这起案件在BVI法庭审理有欠公平。

张峻荣在2023年4月18日就DC基金的资产对三箭资本提出原诉申请(originating claim),称资产是以信托形式(held on trust)由三箭资本持有,为了基金投资者的权益。

债主掌握私钥且长居新加坡

当时已进入清盘程序的三箭资本,及清算公司随后对申请提出驳回。

新加坡高庭上星期五(1月26日)撤销有关申请驳回,其中一个关键理由是张峻荣掌握DC基金的私钥,而他长居在新加坡,显示案件与新加坡有足够关联。

张峻荣的代表律师——德尊律师事务所(Drew & Napier)争议解决与债务及公司重组董事郉舢鐥受访时说,新加坡正调整法律以应对新资产类别,上述裁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次提及加密资产的所在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加坡债主获准对三箭资本在本地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