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P公用工程承包商Critical Holdings Berhad IPO上市马股创业板

截至2023年10月29日,这家公司已录得约2.645亿令吉的总订单,其中的58%预计将在2024财年进行认列,相较于2023财年的1.509 亿令吉的收入。总投标金额为2.53亿令吉且涉及23个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财年,这家公司作为MEP 工程解决方案的主承包商实现了81%的中标率。这些数据间接地表明了公司在上市后有望保持盈利,并且具备一定的订单和投标基础,为未来业务增长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 将于2023年12月18日上市于马股创业板块。这篇文章将介绍Critical Holdings Berhad IPO 详情、业务概览、上市集资用途、公司财务状况、公司未来计划以及行业展望。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 IPO上市详情

IPO 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11月27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12月5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12月7日
分配IPO 股份日 2023年12月14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12月18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IPO 价格

每股RM0.35(本益比:13.6x)

大众筹集资金

RM26.02 million(2602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130 million(1亿3000万令吉)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是什么公司?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CHB)是一家专注于机械、电气和管道(MEP, Mechanical, electrical, and process)设计与工程解决方案的公司,并着重在设计、项目管理、测试和调试以及内部质量控制等关键设施(如机房、洁净室和数据中心)。该公司主要服务于半导体、可再生能源、制药、医疗保健和数据中心等终端用户行业。CHB 主要从事与关键设施MEP 相关的业务活动,其中包括了:

MEP工程解决方案

CHB 负责新建关键设施以及对现有关键设施进行重新开发、翻新和升级的MEP 系统的设计与建设、项目管理、供应、安装、测试和投运。

CHB 所涉及的机械、电气和管道工程解决方案是关键设施和建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适用于那些需要具备弹性基础设施的场所,以确保业务、运营和系统能够高效、有效和连续运行。例举的关键设施包括了数据中心、洁净室、制造车间、设备室、实验室、医院和医疗设施,以及一些政府建筑。

(IT)MEP维护和服务

CHB 提供维护和服务支持,包括预防性和定期维护,以及突发故障服务和修理,以确保现有MEP 设备和系统的正常运行。CHB 的MEP 工程解决方案对于需要具备弹性基础设施的场所至关重要,以确保顾客的业务能持续地运行。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主要客户

CHB 主要5名客户分别占了公司2020财年、2021财年、2022财年和2023财年的46.42%、64.17%、65.94%和67.44%的总收入。其中,CHB 表示其对Tialoc Malaysia Sdn Bhd 有一定的依赖,该公司在CHB 的2020财年、2021财年、2022财年和2023财年分别贡献了17.02%、17.04%、20.93%和35.46%的收入。

Tialoc Malaysia Sdn Bhd 提供绿地和棕地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管理服务。该公司为化工与石化、石油与天然气、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半导体和光伏以及食品与饮料等关键工业市场中的许多跨国公司和大客户提供服务。在相关的审查财年,CHB 作为Tialoc Malaysia Sdn Bhd 的子承包商,进行MEP 工程解决方案项目。截至招股书发布,CHB 从Tialoc Malaysia Sdn Bhd 获得了总值为RM9.13 million的订单,并且这些项目的持续时间将延伸至2024财年。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上市集资用途

营运资金– RM9.922 million

CHB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9.92 million 或38.13% 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要求,以提高公司的流动性和现金流水平。这将使公司能够更好地扩大其MEP 工程解决方案项目组合,并有能力同时进行更多的MEP 工程解决方案项目。

该资金也将为公司提供一定的灵活性,使其能够更主动地承接多个MEP 工程解决方案项目,从而促进公司业务的增长和拓展。

设立新的办公室– RM6 million

CHB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6 million 或23.06% 来设立新的办公室,主要用于收购和设立在马来西亚半岛中部地区,在吉隆坡谷的新区域办事处。CHB 预计计划将在上市后的24个月内实施。新区域办事处的收购与公司业务的计划一致,旨在扩大业务并探索马来西亚半岛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增长机会。

扩大销售和技术团队业务- RM4.5 million

CHB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4.5 million 或17.29% 来扩大公司的扩大销售和技术团队业务。公司计划将业务扩展到马来西亚半岛的中部和南部地区,为此,CHB 需要招募更多的人员来支持这一项扩张计画。新的区域所设立销售和技术团队,有助于无恶报业务在新地区能够顺利地运营。

上市费用- RM4 million

CHB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4 million 或15.37% 来支付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资本支出- RM1.6 million

CHB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1.6 million 或6.15% 来作为资本支出,主要用于购买一系列的资产,其中包括了新的技术工具、工程工具、机动车辆和软件。这些购置是为了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张,同时也替换那些已经完全折旧的工程工具,以确保公司拥有先进、可靠的设备和工具来满足业务需求。购置新设备和工具将助于提高公司业务的工作效率和竞争力。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财务状况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过去3年业绩(营业额&净盈利)

CHB 在过去3年的业绩都取得正向的明显成长。公司的收入从2021财年的约RM 53.70 million 增加到2022财年的约RM 107.33 million,增长了约RM 53.63 million。

CHB 的业绩在2022财年至2023财年也取得了明显的增加。得利于MEP 工程解决方案收入的增加,公司的收入从2022财年的约RM 107.33 million 增加了约RM 43.61 million(40.63%)至2023财年的约RM 150.94 million。在2023财政年度,公司表示其主要来自建筑、信息技术、工程、物流和仓储以及电信行业的36个新客户共贡献了1,736万令吉的收入,占了该财年总收入的11.50%。

CHB 的FYE 2023 税前利润较2022财年增加了RM 2.75 million,增长了26.34%,从2022财年的RM 10.44 million 增至RM 13.19 million。税后利润的增加主要来自于MEP 工程解决方案以及MEP 维护和服务业务部门的收入增加所带来的更高的毛利。尽管税后利润增加,但由于行政开支增加69.23%,高于收入增长率40.63%,CHB 在2023财年的税后利润率利润率从2022财年的9.73%下降到8.74%。由于2023财年花费了多的员工成本和专业费用(主要是上市费用), 使得运营成本提高从而减少了公司的盈利。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的现金与债务

目前公司的现金流是健康的。公司的流动比率从2022年6月30日的1.37倍增加到2023年6月30日的1.65倍,表示了公司在这一时期内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主要是受益于公司成功收回了客户的款项或者有其他形式的现金流入,使得公司的现金和银行存款增加。这有助于提高公司应对短期支付义务的能力,因为公司有更多的现金储备。公司有足够的短期资金来满足其即将到期的债务,这将对公司稳健的经营上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另一方面,公司的负债比率逐渐减少,从2020财年的0.67下降至2023财年的0.22,这主要是由于留存收益增加导致总股本增加。

Critical Holdings Berhad未来计划

计画扩大业务规模并承接更多的MEP工程解决方案项目

CHB 的总部位于槟城,目前已经成为一家全面的MEP 工程承包商。CHB 在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MEP 工程解决方案以及MEP 维护和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因此在该领域已建立了强大而稳定的客户关系。通过保持与客户的紧密关系,公司计划逐渐在私营部门中获得更多项目。CHB 的目标是积极寻找机会,从现有客户和潜在新客户那里承接更多MEP 工程解决方案项目,以超越目前的经营规模和已持有的项目。

为了在马来西亚半岛中部和南部地区建立更强大的存在,CHB 计划收购并建立新的区域办事处。这将有助于有效进行市场营销活动并为潜在客户提供高效服务。此外,CHB 计划在新的区域办事处中设置一个约1,500平方英尺的测试设施,主要用于测试MEP 设备和系统。这个设施将提供更好的模拟测试环境,目前这些测试只在供应商场地上进行。

截至招股书发布,CHB 目前正在招标23个项目,合同总值为2.5304亿令吉,其中包括槟城、吉打和玻璃市的北部地区合同值为1.3587亿令吉(占总招标合同值的53.70%) ,以及雪兰莪、吉隆坡和柔佛的中部和南部地区合同值为1.1717亿令吉(占总招标合同值的46.30%)。

招聘更多的专业人员来扩大员工队伍,同时也将陆续收购相关工程工具、软件和机动车辆,以支持公司业务的扩张

透过扩大销售和技术团队,CHB 能够更有效地管理和监控各种规模的MEP 工程解决方案项目。这有助于确保项目按计划进行,同时维持高质量和可靠性。公司旨在提升处理更大规模MEP 工程项目的能力,这包括扩展团队规模并确保他们具备处理更大型、更复杂项目所需的技能和资源。另外,公司计划提升维护和服务团队的能力,通过招聘技术人员来执行更高级别的维护和服务工作。这将有助于公司内部更有效地处理更多的维护和服务任务,减少对外部承包商的依赖。

机械、电气公用(MEP)工程行业的前景与展望

MEP 工程是支持商业和工业部门的关键设施的必需品。商业和工业建筑需要关键设施来支持日常运营。关键设施是组织运营所必不可少的场所或结构,这些场所可以是独立的,也可以在支持它的同一商业和工业建筑内。如果这些关键设施的运营中断,组织的业务运营将受到负面影响。

关键设施需要具有弹性的基础设施,以确保不间断提供基本服务,从而使业务、操作和系统能够高效、有效和持续运行。以下为各业务的简单说明:

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涉及物理或机械系统的理论和应用。它包括对各种机械组件、设备和系统的设计、制造和操作。许多机械工程师从事设计和生产机械设备,以减轻人类工作负担,而其他人则在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汽车、制造和制冷工程领域实践。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涉及电气系统的理论和应用。它是侧重于电力和电磁学研究和应用的工程领域。电气工程学科包括电力生成和分配、电气电路、变压器、电动机、电磁和相关设备等内容。从广义上讲,电气工程处理较大规模的电力系统、电力传输和能源问题。

过程公用工程: 过程公用工程主要涉及水、燃料和特种气体公用事业及其相应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的供应,包括压缩空气、惰性气体、水、热和冷却,对商业和工业运营及其安全性至关重要。大型工业设施由相互连接的生产和公用系统组成。生产系统通过不同的生产过程(如化学反应或分离)从原材料中生产所需的最终产品。这些过程需要大量的公用事业,如蒸汽、工业气体和水。

在马来西亚,MEP 工程的价值完成从2018年的38亿令吉增长到2022年的66亿令吉,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4.8%。分析师预计,MEP工程的价值将从2022年的66亿令吉增长到2025年的101亿令吉,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5.2%。MEP 工程的增长主要受到最终用户行业的增长,推动对MEP 工程的需求、外国投资和国内投资的增长,以及电气和电子(E&E)制造活动向东南亚的外包和转移的增加。

在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CHB 通过提供MEP 工程解决方案和ME 维护与服务创造了1.509亿令吉的营业额。在2022财年,马来西亚MEP 工程的完成价值为66亿令吉。其表现与马来西亚66亿令吉的MEP工程完成价值相比,可得CHB 在马来西亚占据了约2.3%的市场份额。此外,相对于其他行业参与者,CHB 实现了8.7%的较高的税前利润率。

总结

综合来看,对于CHB 来说,关注和管理与Tialoc Malaysia Sdn Bhd 的依赖性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考虑到该客户在过去几个财政年度中对公司总收入有着非常显著的贡献。持续的合作关系可能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但也带来了一定的业务风险,如对某个特定客户的过度依赖可能导致收入波动。

为了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增长和稳健经营,CHB可能需要采取措施来拓展客户群,减轻对特定客户的依赖,并进一步巩固在本地市场的地位。同时,对于MEP 工程行业对进口的依赖性,CHB 也需要谨慎管理,以确保物资供应的稳定性,尽可能降低可能发生的贸易风险和波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MEP公用工程承包商Critical Holdings Berhad IPO上市马股创业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