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50大最创新公司排名,苹果公司连续4年排第一位

波士顿咨询集团(BCG)早前发布《2023年全球50大最创新公司排名》,苹果公司连续第四年坐稳第一名宝座,第二及第三名分别为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以及电商巨头亚马逊。

苹果公司自2005 年以来( 2019 年除外)起都是全球最创新公司排名之首。公司在每年的既有产品上增添新功能,提升用家的使用体验。近日,苹果亦公布了最新开发的产品「Vision Pro」,为用家带来虚拟与现实场景交织的各种体验。

科技公司长期占据头10 医疗企业乘势而起

该榜单主要对科技业、交通及能源业、医疗业、零售和服务业,以及通讯业在内的公司作出排名。头10位中,有7家公司皆属于科技行业,只有第2名的特斯拉、第6名的莫德纳,以及第9名的比亚迪除外。

在过去10年,科技业和交通及能源业的公司一直占据榜单的大多数排名。不过,自新冠疫情的出现唤醒大众对于医疗、卫生的关注,不少医疗公司纷纷研发新技术,从而出现在榜单,例如第11名的辉瑞、第12名的J&J、第23名的Biotech等等。

在50家公司排名中,科技业公司占比最大,为36%(18间),其次是交通及能源业公司,占34%(17间),而零售和服务业、医疗业及通讯业则各占16%(8间)、12%(6间)和2% (1间)。

美国公司稳占榜单中国公司奋起直追

在50间公司排名中,共有25间公司来自美国、8间来自中国(分别是华为、比亚迪、小米、中国石化、字节跳动、阿里巴巴、中国石油及联想)。

报告预测,鉴于中国经济增长,中国公司未来可能会在创新公司排名中占据更多席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3全球50大最创新公司排名,苹果公司连续4年排第一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