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清仓英伟达,Cathie Wood辩护:英伟达太贵了

擅于发现科技股价值、有「科技女股神」之称的Cathie Wood被发现于今年初清仓了「AI晶片之王」英伟达(美:NVDA)的股份,令她错失了英伟达今年逾一倍的升幅,令市场错谔。Cathie Wood于周一再为此辩护,表示英伟达太贵了!

1月初时,Cathie Wood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美:ARKK)清仓英伟达,她亦因此错过了英伟达今年166.5%的升幅,被批评对AI缺乏认识。Cathie Wood周一在Twiiter发布一连串帖文,为她的决定辩护。她称,英伟达的「定价走在曲线前面」,意指英伟达现价太贵了。

她称,早在2014年,当大多数投资者认为5美元左右的英伟达只是一只PC游戏晶片股票时,公司的研究就指出,英伟达是首要的AI股票。如今,英伟达上涨了约80倍,投资者似乎认为英伟达是唯一的AI投资对象。Cathie Wood斩钉截铁地称,「不是的!」。

她接着写道,自2014年以来,方舟投资一直认为英伟达比其他大多数晶片公司更早看到AI的未来,现公司仍相信英伟达将继续驱动AI世代。然而,按照今年预期收入的25倍(市销率)计算,英伟达的定价还是走在曲线前面。

Cathie Wood又指,「其他拥有远见的领导者、强大的全球分销以及最重要的大量高质素专有数据池的公司,会成为AI赢家,该些公司未来几年的收入和盈利将远远超出预期」。

她最后写道,Tesla(美:TSLA)(目前市销率为6倍)是最近AI领域突破的最明显受益者,该公司目标是到2030年在自动驾驶领域实现8至10万亿美元的收入。她又补充,「根据公司在过去五到六年的研究,方舟投资看到了几十个AI赢家」。

虽然ARKK尽清英伟达,但其他基金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美:ARKW)和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美:ARKF)仍保留小部份英伟达股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RKK清仓英伟达,Cathie Wood辩护:英伟达太贵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