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战|Adobe推Firefly生成图像模型

多媒体设计软件巨头Adobe(美:ADBE)周二(21日)宣布推出名为Firefly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让用户通过输入文字指令,即可自动快速生成或修改图像内容,未来进一步支援修剪影片和声音等媒体。

adobe_firefly_dog-1320x754

Adobe表示,集团推出的第一个Firefly模型侧重于创建图像和文字效果,对商业用生成内容具有需求的用户甚具价值,可生成照片、图像、3D图像、向量(Vector)图形、文字效果、画笔、颜色渐变效果等内容,还支持颜色、色调、照明、光源、光泽、纹路、质感和构图等方面的视觉元素调整。例如,Firefly可以使用图像中既有的内容来创建画笔,自动修改用户正在处理的照片或图像。

adobe_firefly_summer-1320x1077

adobe_firefly_winter-1320x1077

据官网提供的示范影片中可见,Adobe展示打开一张春夏场景的照片并键入「将场景更改为冬天」,Firefly即能把该图改成冰天雪地的冬季场景,用户无需进行任何复杂费时的编辑。Firefly甚至包括一些动画效果生成,Adobe又示范在前述那张照片中加入落雪动画,选定后再点击确认即能变成短片,有助缩短制作时间。

除了支持一句字即可Gen图、P图的功能外,Firefly同其他图像生成AI的一大分别是能够让用户选择指定的图片素材来源。Adobe指出,Firefly第一个模型是由Adobe Stock具数以亿计的授权专业图像的素材库、以及公开许可内容和版权已过期的公共领域内容训练,避免作商业用途时触犯版权。

Adobe又称,希望Firefly既不会取代人类想像力的美丽和力量,同时实现生成式AI的力量,放大人类的创造力和智慧。该公司儿行推出Firefly模型私人测试版,能够让创作者个人风格和品牌语言来进行训练的模型。

对于愿意提供作品用以训练模型的创作者,Adobe希望他们能够以才能获利,一如Adobe Stock和Behance等图库平台的贡献者。该公司表示正在为Stock开发补偿模型,让素材供应者能够从Firefly受惠,但详情要等到Adobe完成内部测试后方会公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I大战|Adobe推Firefly生成图像模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