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股神」巴菲特成功避过美国地区银行大挫

美国硅谷银行(Silion Valley Bank,SVB)(美:SIVB)及加密银行Signature Bank(美:SBNY)被美国监管机构接管,引发银行金融系统性的风险的忧虑,隔晚银行及金融股遭到洗仓式下挫,流动性广受担忧的美国中小或地区银行股最为受压,多只股票更触发熔断机制,一度传出将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美:FRC)昨日最低曾见17.53美元,收市报31.21美元,跌逾61%。有报导指,「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BRK)自去年以来多次减持长期持有的中小银行股,在第四季也大幅削减地区银行股持仓。看来在某个程度上,巴郡就算未能避过本轮银行股超大型跌浪波及,却也大幅减低了损伤程度。

《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巴郡提交的2月份监管文件显示,公司于去年第四季减持约六成(59%)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简写BNY Mellon ,美:BK)持仓,巴郡于2010年起首次披露持有该银行。同一季度中,巴郡也大削自2006年起一直投资的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美:USB)91%持股。这两只银行股在周一均大幅下跌,纽约梅隆银行下跌6.3%收44.1美元,而美国合众银行则重挫9%。

BRK_2022Q4-1320x591

巴郡去年对美国合众银行的减持部署始于第二季,当时减5%持仓;到第三季时再沽35%,当季也开始减持纽约梅隆银行,沽售其14%持股。另外,巴郡在去年第一季也清仓自2001年首季起持有的富国银行(美:WFC),该行股价周一挫7.1%收38.4美元。

巴郡重仓美银、运通仍受累地区银行股大跌

然而,巴郡的投资组合长年重仓投资金融股,自2017年第三季开始持有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BAC)以及2001年起投资的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美:AXP)仍是其五大股票投资之一,截至去年第四季在巴郡的组合占比分别达11.19%(第二位)及7.49%(第五位)。当中,美国银行持仓约10.1亿股,市值约334.55亿美元。虽然本次跌浪集中于区域银行,但美银周一跌5.8%收28.5美元;美国运通挫4.9%收157.63美元。

另外,巴郡自去年第一季起多次增持盟友金融公司(Ally Financial Inc.,美:ALLY),仅在第四季小幅减持20万股,该股周一也跌10.7%收23美元,但只在巴郡投资组合占比0.24%,影响相对轻微。

巴郡不乏在危机期间投资银行股的往绩,令投资界估计其会否趁低入货。2008年,巴郡以50亿美元入股高盛(美:GS),这在金融海啸期间提振市场对该投行的信心。巴郡又于2011年入手美银50亿美元股份,当时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该行的未来。

对冲基金经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ment始办人兼行政总裁Bill Ackman连日来多次评论硅谷银行风波。他最新在Twitter发文表示美国地区性银行股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货」(incredible bargain),相信美国政府一定会挽救这些银行的存户的存款及信心,又指向来钟爱该类股票的巴菲特如果不入货,他会感到惊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神操作,「股神」巴菲特成功避过美国地区银行大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