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股盘后交易?为什么美股总是在盘后暴涨暴跌?

在上期说完美股盘前(Pre-Market Trading)后,这期自然就要来谈谈美股盘后交易(After-Hours Trading)了。

你是否知道,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也就是美股常规交易时段刚刚结束的时候,其实才是涨势真正开始要发力的时候呢?

曾就有专家认真研究追踪标普500指数的ETF —— SPY,来证明盘后上涨的潜能。SPY 是一只在1993年1月发行的ETF。经过25年的时间,一直到2018年1月,SPY的回酬率达到541%(不包括股息回酬)。

但是,如果有人在这25年的时间内,总是在美股闭市前,买入标普500 ETF ,并在隔日开市便卖出,他的回报就能够达到571%!

反之,若这个人在美股开市的时候买进,并在闭市前卖出这档ETF ,他的本钱反而还要缩水4.4%。

什么是盘后交易?

不难猜到盘后交易,就是指常规交易时段结束后的额外交易时间。

不过,具体的交易时间段取决于各大券商所划定的时间。

举例来说,市面上主流的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证券,简称IB),提供投资者的美股交易时间如下:

美股交易时间 本地时间(夏令时) 本地时间(冬令时)
常规美股交易时段 09:30 – 16:00 21:30 – 04:00 22:30 – 05:00
美股盘前交易时段 04:00 – 09:30 16:00 – 21:30 17:00 – 22:30
美股盘后交易时段 16:00 – 20:00 04:00 – 08:00 05:00 – 09:00

从上表来看,不难发现IB 的盘前与盘后交易时间,紧挨着常规交易时间。

其实,这提供了投资者一个便利,就是你所下的单子,例如在常规时段没有达成交易,那么只要你调整好设定,单子也不会就此取消,可以自动带到盘后交易时段继续等待交易达成。

一些券商的盘前与盘后时段,可能与常规交易时段相隔5到10分钟,所以你未达成交易的单子,便无法自动带往下个时段继续等待成交。因此,你就需要自己再次下单。

另外,盘后交易与盘前交易的性质相似,都只能对交易所的股票进行交易。

美股盘后交易的特点

一般上,盘后交易流动性都不比正常时段来得强,而这就导致大部分券商都只让投资者在盘后交易时使用限价单来进行股票交易。

毕竟盘后交易流动性较差,如果提供市价交易,投资者很可能会以超乎预期的额外成本达成交易,而限价单就能够很好地保护你的预算。

美股盘后交易的劣势

  • 交易量少– 不一定能达成交易
  • 交易对象受局限– 被局限在只能跟同个平台内的投资者进行交易,股价波动必然较大
  • 难以真正反映市场走势
  • 难竞争– 消息更加灵通的大型机构会在后盘交易,让你在信息不对称的劣势下进行交易

美股盘后交易的优点

  • 及时调整投资组合– 许多企业财报或经济数据,总是会在交易时段外公布,盘后可让投资者即时反应与调整投资组合
  • 及时应对不可预测事件– 任何天灾人祸难免会对股市造成波及,若没有盘后时段,很多投资决策都已为时已晚

为什么美股股市会在盘前盘后有大幅涨跌?

在了解完盘后交易后,我们继续探讨美股盘前盘后时段的神奇波动吧。

首先,我们把时间轴拉长来看,会发现股市整体是在盘前盘后时段暴涨的,不过,美股许多次的大落,也都同样发生在盘前盘后时段,只是大起的次数占据上风。

另外,美国信息买卖所Kn-X 创办人Bruce Knuteson 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其实这个现象不止发生在美国股市而已,像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日本都有类似的结果出现。

其实没有人能真正说清背后的原理,但学者们还是提供了几个理论上的说法来解释:

  1. 盘后市场成交量非常少,因此,在少了干扰下,股市巨鳄就更容易将市场推向特定方向
  2. 就如先前所说的,股市或特定个股,针对经济数据、突发事件或者个股业绩产生相应的反应
  3. 美国盘后直到盘前时段,会涵盖亚洲与欧洲工作时段,当地投资者有可能在美股盘后或盘前时段进行美股交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美股盘后交易?为什么美股总是在盘后暴涨暴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