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60年,逢中期选举后一年美股均上涨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周二(11月8日)举行,将决定未来两年国会由何党主导,足以左右拜登政府在余下两年的施政议程。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环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表示,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有望取回众议院控制权,参议院则仍不确定。美国通胀创40年新高,74%美国民众认为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因此这可能成为重要的一天。尽管投资者更偏好一个相互制衡的「分治政府」,但中期选举不大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由共和党控制国会,而民主党继续主导白宫仅可被视作一个略微利好的因素。

中期选举后,美股总统选举周期第三年回报最丰

自1946年以来,不论哪一党派掌权,美国股市均表现理想。更有趣的是,自1960年以来,美国股市历来在中期选举过后的第一年均会不错的表现。历史也表明,总统选举周期的第三年,就本周期而言为2023年,通常为股市回报最为有利的一年。未来一年美国股市或上行,这无疑将惠及亚太区及新兴市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过去60年,逢中期选举后一年美股均上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