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价一度崩溃,新任首相未能挽回民望

英国新任首相(Liz Truss)上台未满一个月,就立即推行5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预算案」,图以「震撼疗法」刺激经济成长。不过,刺激增长未见成效,反而刺激投资者神经,导致英镑汇价一度崩溃,急跌至史上最低位,同时迫使英伦银行出手救市,紧急干预债券市场,可谓史无前例。政府官员在市场动荡的上周初集体失踪,即使Liz Truss及财相(Kwasi Kwarteng)之后开始接受访问,但拒绝转变的强硬立场,加上支吾以对的回应未能挽回国民信心,新首相民望急跌至只剩15%。

官员沉默失踪,民望跌至谷底

对比起出手干预的英伦银行,英国政府在过去一周可谓毫无作为。在英镑汇价崩溃的周初,上至国务大臣下至初级部长几乎全部绝迹。

不过,由于执政保守党于本周举行年度党大会,作为党魁的Liz Truss一早已安排好会前例行电台访问,8个地区电台节目主持的提问相当尖锐,包括「过去数日在哪里?」、「是否为所做的事感到羞耻?」、等。面对沸腾的民怨,Liz Truss似乎未有作好准备,多次在回答前停顿数秒,支吾以对,而且在电台访问中未有松口,仅重申一贯立场,这使Liz Truss的支持率则跌至15%,更有65%的受访者认为新首相不称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英镑汇价一度崩溃,新任首相未能挽回民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