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2030年新加坡百万富翁比例将超美国和香港,亚太区称冠

汇丰发表最新的亚洲财富报告,数据显示2030年新加坡将取代澳洲,成为百万富翁(按美元计算)占成年人口比例最高的亚太区经济体,排名甚至超越美国及中国两个大型经济体,而香港的百万富翁比例则升至11.1%,排第三名。

根据汇丰发表的《亚洲财富崛起》(The Rise of Asian Wealth)报告,2021年澳洲在亚太区中最多百万富翁的经济体,而新加坡位居第2位。不过,到了2030年,新加坡百万富翁人数将达到70万人,占成年人口比例13.4%,成为亚洲富翁最密集的经济体。澳洲、香港和台湾将仅随其后,百万富翁比例均达到10%以上,而美国则排第五,比例为9%。

汇丰报告以银行存款、资本市场投资以及扣除剩余按揭的物业价值,来估算区内富裕人士增长。

汇丰首席亚洲经济学家Frederic Neumann表示,自2008年金融海潚以来,亚太区内财富增长明显较美国更快,至去年底亚洲总金融财富已达140万亿美元,高于美国的120万亿美元,而中国内地占亚洲总财富约46%。

另外,2030年中国内地预计将有5040万名百万富翁,占成年人口比例4.4%左右,而印度可能拥有超过600万富翁,占成年人口比例不到1%。

经济体 2030年百万富翁占成年人口比例
新加坡 13.4%
澳洲 12.5%
香港 11.1%
台湾 10.2%
美国 9%
南韩 8.8%
日本 7.2%
中国内地 4.4%
印度 0.6%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汇丰:2030年新加坡百万富翁比例将超美国和香港,亚太区称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