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与债券:哪个更能战胜通胀?

在像我们现在这样的高通胀时期,许多投资者都在寻找能够帮助他们获得与通胀率相等甚至更好的回报的资产。虽然债券定期提供固定收益,而且投资的本金在很大程度上是安全的,但债券并不是对抗通胀的最佳资产类别。另一方面,当通货膨胀率高时,股票是理想的持有方式,因为它们支付的股息可以增加,而且股票可以产生资本增值。股票这两个来源的回报加在一起可以匹配甚至超过通货膨胀。尽管债券的固定收益是一致且有规律的,但它们比股票更容易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下图显示,以加拿大股票为例,股票更能匹配或击败通胀:

Canadian-equities-return-and-inflation

相关ETF:

iShares MSCI加拿大指数基金(EWC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票与债券:哪个更能战胜通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