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拟分拆中国业务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国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美:U)计划分拆旗下的中国业务,以助公司在中国扩张。Unity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入股其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业务。受消息刺激,Unity隔晚美股升5.18%,收报40.96美元,市值为122亿美元。

据报导,Unity的分拆计划是希望旗下的软件在中国更广泛地应用于智能城市建模、工业设计以及虚拟世界等各个领域。而Unity一直进行谈判的潜在投资者已经在元宇宙方面投入了重金。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国收紧数据安全的监管的情况下,Unity相信分拆将有助公司的扩张,且在中国营运拥有自主权,这也可能增加Unity对中国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吸引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Unity于2012年进入中国,不少内地游戏公司均使用Unity的游戏引擎,例如腾讯(0700)的《王者荣耀》和米哈游的《原神》。

Unity的最大竞争对手是由腾讯支持的Epic Games所开发的游戏引擎Unreal Engine 5,而所谓的3A大作(即最高级别)多使用Unreal Engine 5。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Unity中国CEO张俊波已经为这个计划工作了至少一年。他们表示,由于美国科技股疲软,Unity的股价从2021年11月的高位下跌了80%,加之产品没有达到预期的性能,股价进展进一步放缓。

上个月张俊波已表示,Unity在未来几年或聘请超过1000名工程师,还将扩大在北京和广州的办公室。

知情人士又指,Unity在上海的员工已被要求与新实体签订合同,而关于与其母公司分开的运营预算的讨论仍在进行中。

Unity今年第一季取得3.2亿美元的收入,但亏损扩大到1.78亿美元。Unity将于下周二(9日)发布第2季业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看好中国,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拟分拆中国业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