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家财万贯,但会在这5方面精打细算

「股神」巴菲特投资有道众所周知,但即使他已家财万贯——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中榜排第8名,但他生活却十分简单及节俭,更有自己一套的理财哲学,他在以下五方面都十分精打细算。

1.多数时间只使用现金

巴菲特有98%的时间都是使用现金交易,但这不代表他没有信用卡。巴菲特曾表示他有一张美国运通信用卡,但他习惯在购物时使用现金。对于有超支倾向的人来说,迫自己多使用现金交易,就不会先用未来钱,甚至透支未来的支出。

2.不借钱

巴菲特甚少借贷,除了他在1971年买度假屋时造的按揭。他称30年期的贷款按揭是世界上最好的工具。因为他不用一笔过付钱买楼,他可以用这笔钱买入好的股票。借钱就表示你要支付高昂的利息,他曾批评信用卡的利率过高,连他也不知道应如何赚取比信用卡利率更高的投资回报,呼吁应将信用卡债务还清。

3.在饮食上花的钱不多

即使巴菲特有能力聘请世界上任何一位厨师为他落厨,甚至去最昂贵的餐厅用餐,但他选择买便宜的麦当劳的早餐,午餐就自己制作。他甚至放弃从商店购买咖啡,而是更喜欢自己冲煮。

4.不买豪华房车

巴菲特没有开着一辆像房产一样贵的豪华房车四处游荡,而是更喜欢一辆更普通的车。巴菲特驾驶了Cadillac DTS 8年后,才购买了一辆Cadillac XTS。据估计,新车落地一年后就会折旧20%左右。

5.只买需要的东西

巴菲特曾说过,如果买了不需要的东西,你很快就会卖掉你所谓需要的东西。出于这个原因,他将家里的梳妆台改造成摇篮,所以他首先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购买并非完全需要的新物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巴菲特家财万贯,但会在这5方面精打细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