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奢侈品——私人飞机

即使今年不少富豪的身家大缩水,但特斯拉(美:T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最新仍以2240亿美元的净资产稳坐全球首富宝座。但这位新晋的全球首富并非如外界般挥霍,他指自己没车没楼,他的前女友更大爆马斯克的生活根本在「贫穷线以下」。不过,马斯克就曾大爆自己钟情一个「奢侈品」——私人飞机,但外媒就揭出他拥有不止一架私人飞机。

曾称没车、楼、游艇

马斯克本来在加州拥有7间房产,他在2020年宣布不再拥有房产,直到今年第一季才完全出售,成为「无壳蜗牛」,并在德州Boca Chica租组合屋,目的是住近自己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马斯克曾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生活节俭,没有大额消费,更称自己没楼、车、游艇,也没有度假。不过,他指自己唯一的例外就是拥有私人飞机,他说若不使用飞机,「工作的时间就会减少」。

事实上,他拥有不止一架私人飞机,《Business Insider》就报导,马斯克是拥有4架私人飞机的,当中湾流宇航占多数。

4架飞机湾流宇航占多数

达梭航太(Dassault)猎鹰900B是马斯克的第一架私人飞机,于2004年购买。该批型号已于2000年停产,二手价格估计为500万美元(约3923万港元),但最新一代900LX仍然量产中。如果每年飞行450小时,猎鹰900B的成本约为200万美元。

较多人认识的是马斯克于2016年购入由湾流宇航(Gulfstream)制造的商务机G650,价值6650万美元(约5.2亿港元)。《华盛顿邮报》报导指,马斯克在2018年飞行了250多次,共飞行15万英里,平均每小时花掉3662美元(约28732港元)。

G-ULFS_Gulfstream_G650_CVT_05-05-16_27046023031_cropped-1320x839

《Business Insider》最新揭露的是,马斯克还分别于2020年8月和2021年9月买入两架二手的湾流宇航G550商务飞机,新机售价为6200万美元(约4.8亿港元),二手机则为1400万美元(约1.1亿港元)。现时G550已停产。每飞行300小时每年需要花费420万美元(约2,353港元)。

G650和G550一样都可以定制,内部有厨房、厕所、行李间与生活区,主舱还有梳化、皮革座椅,且还有多台液晶触控萤幕、大电视,几乎应有尽有,相当奢华,可谓「移动豪宅」。

626207407b4a520019cfe558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马斯克的奢侈品——私人飞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