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美股金融史,100年大跌13次。

股市持续震荡,我觉得可以看看S&P 500(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100年到底经历哪些熊市?

S&P 500这个指数于1957年成立,统计美国500档股票,目前前10大个股分别是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Alphabet A股(Alphabet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 C股、英伟达、巴郡B股(巴菲特创立的波克夏公司股票)、Meta A股(Meta就是脸书)和联合健康保险。这个指数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会调整持股,被市场视为评估美国经济好坏的指标之一。

回顾历史,过去100年,S&P 500一共有13次下跌,最惨的一次是1937年,整整走熊了5年,当年时代背景有第2次世界大战、Fed升息;最近的一次则是2020年3月,由Covid-19所引发的熊市,相信大家还记得美股重挫,引发超过10次熔断事件。

金融事件大概会持续多久?

从历史数据中发现,当发生事件时,大家口中说的熊市、空头通常会持续1.5~2年,最长一次是1937年后的经济大衰退,长达5年以上。

当时造成S&P 500多大的跌幅?

首当其冲的是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跌幅最惨烈、高达86%;若观察近年的金融史,2000年网络泡沫,科技股梦碎,当时NASDAQ下跌77%,S&P 500则下跌48%;2008年次贷危机则跌了56%;最近的Covid-19疫情造成33%的大跌;2022年因俄乌战争、Fed升息缩表、高油价、高通膨等因素,目前S&P 500下跌21%,若以历史数据来看,好像还没跌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回顾美股金融史,100年大跌13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