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越跌越买,推动近日美股反弹

周四(27日)美股道指上升1.61%,收报32637点,为该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上升。有机构指,近日美股的反弹主要是由散户抄底推动,更指近月散户的资金不断涌入美股市场。

独立研究机构Vanda Research周三(25日)发表的报告指,散户的投资组合价值急剧下降,但没有阻止他们继续抄底美股,净流入美股的散户资金迫近历史高点,在最近3个月,平均每日达到13亿美元。散户的抄底更令标普500指数在最近的尾市中迅速拉升。

今年美股三大指数不断下挫,散户的投资组合价值平均缩水32%,是自2014年有纪录以来最差的数据。道指今年已累跌近10%、标指累跌逾14%、纳指跌近25%,当中标指由高位计曾跌最多2成,被视为是熊市的指标。

Vanda Research透过工具追踪散户在美股的9,000多只个股和ETF的活动。研究人员Marco Iachini和Giacomo Pierantoni在报告中表示,历史显示,当面临巨大损失时,散户会首先出现投降的现象,不过如今的散户情绪似乎仍然相当有韧性。

Vanda Research又补充,当机构投资者不再增加抛售压力,散户在尾市中的大量购买可能是大市反弹的主要力量。

Vanda Research早前的报告显示,仅在3月,散户净买入美股和ETF达到约280亿美元,创下单月新高,4月的净买入也达到244亿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散户越跌越买,推动近日美股反弹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