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黑天鹅事件

什么是黑天鹅事件?

黑天鹅事件是金融界常用的一个短语,是一种极其负面的事件,很难预测。换言之,黑天鹅事件是意料之外、不可知的事。该术语出自前华尔街交易员 Nassim Nicholas Taleb ,他在 2001 年的著作Fooled by Randomness中写到了这个概念。

black-swan-events01-1024x506

黑天鹅事件的属性

Nassim Nicholas Taleb概述了黑天鹅事件的三个属性:

  1. 不可预知的事件。
  2. 黑天鹅事件造成严重而广泛的后果。
  3. 黑天鹅事件发生后,人们会将事件合理化为可预测的(称为后见之明偏差)。

黑天鹅事件的例子

例如,美国总统征收钢铝关税可能被视为黑天鹅事件。向美国出口钢铁和铝的位于加拿大、墨西哥和巴西的公司,没有预料到美国总统会发表这样的声明。

黑天鹅事件好还是坏

尽管黑天鹅事件似乎带有负面概念,但是好还是坏,取决于个人的观点。

例如,股票市场的灾难性一天对于持空头头寸的投资者可能被视为积极的事件,但对于大量买入的投资者而言可能被视为负面事件。

相关阅读:绿天鹅事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黑天鹅事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